嫩草吃兔砸(暂退勿催)

大房二房的文都有,请辨别后阅读✓

【暗室逢灯•人间喜剧】差错


上一棒@土狗蘸大酱【国考努力版】 

官号@暗室逢灯联文组 



  

  他从来不是标准答案,而是试卷本身。——《差错》


    

  

  人这一生,最重要的几件事无外乎婚丧嫁娶,所以方琳琳结婚那天,诚挚邀请她的同学们一起参加。

  大学和高中的同学凑一起,正好一桌,在还没有开始的时候,一群人热络起来,不免聊到感情问题。




  “一博啊,不是听说你和一个什么大老板谈恋爱呢吗?怎么也没一起来让大家也见见。”

  “分了。”王一博笑得灿烂,“早日擦亮双眼,早日脱离苦海,回头是岸。”

  “为什么分啊?大老板,不好伺候?”

  “哪儿敢啊?”王一博故作夸张的表情让对面的某个人脸色一黑,“人家什么人物啊,身价几个亿的大老板,我就是个普普通通的大学毕业生,还怀揣妄想四处碰壁呢。”

  “怎么?嫌弃你啊?”

  “人家说我幼稚、无理取闹,没什么本事还老逞能,没有眼力见儿……”王一博耸耸肩,说,“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我再不见好就收,还等着人家给我踹了啊?”




  这边的同学安慰了几句,就听到桌子另一边也聊起了这个话题。




  “哎,肖战,你不是也谈了个男朋友吗?”

  “飞了。”肖战用手指点着桌面,眼睛盯着对面低着头玩桌布的人说,“人家说我老,管得多还没事找事,手里有点儿钱就不知道天高地厚,唯我独尊了。”

  “果然,年纪小就是不懂事。”




  听到肖战身边的人这么说,王一博突然抬起头,有些愤愤不平地说:“年纪小怎么了?朝气蓬勃,充满希望,比那些被金钱洗礼的就剩对世界的恶意的人好多了!”

  “什么叫对世界充满恶意?”肖战微皱眉头,直起身子严肃道,“眼见着就是个老色狼,你就该离他远点儿!他手都快摸你屁股上了你怎么神经系统不灵敏吗?”

  “我不是没让他摸吗!再说了,你那个什么什么合作伙伴。那就是个对你意图不轨的绿茶!你瞎啊看不出来?”

  “我不是告诉你以后和她的合作让我助理和秘书去处理了吗!”




  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旁边一桌子的人都噤若寒蝉,没一个敢出声的。直到两个人剑拔弩张的靠眼神博弈,才有个人颤颤巍巍地问:“你们俩,不会是,那个关系吧……”

  “我和他不熟!”

  “我不认识他!”

  “……”




  没有一顿婚宴能让一桌子的人吃得提心吊胆的。这一桌子的人恨不得早点吃完早点散,免得这俩人一言不合再打起来。

  酒足饭饱,肖战把搭在椅背上的西装外套拎着就要走,结果抬头正看到对面趴在桌子上的王一博还有旁边似乎很关心他的男生。

  肖战眯着眼睛盯着,看到那个男生贴着王一博,左边胳膊搂着王一博的腰,头还离王一博很近,看上去在询问,实则……呵。

  不过人家都对他那么嗤之以鼻了,他怎么好去讨人嫌?




  五分钟后,肖战抱着酒酿小猪往车里塞,结果因为王一博搂着他脖子不松手,撅着屁股塞半天才给人成功塞进去。

  王一博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往左一看,正看到肖战那张好看的侧脸,不由得嘿嘿一笑。

  “你好帅哦,和我前男友一样帅,你,你有没有男朋友啊?”




  肖战没说话,只是缓缓踩下刹车等着红灯。

  “咔哒!”

  肖战转头,看到王一博打开车门心里一紧,连忙给人拉回来。

  “你干什么!?”

  “我……找我男朋友。”




  即便黑夜,白皙的皮肤上透着的粉嫩仍旧清晰,眼睛因为醉酒有些涣散,甚至说话都有点儿大舌头,但是并不妨碍肖战听清楚王一博说的第二句话。

  “我的男朋友肖战!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最好,最帅,最棒的人!”

  王一博笑起来,笑的肖战晃了神,直到后面传来鸣笛的声音才匆匆忙忙给王一博关上车门,再一脚油门开出去。




  “大河向东流哇!天上的星星……星星,猩猩从动物园跑出来给肖战抓走了!我得去救他!”

  “嘶——你救谁你救……”

  本打算给送到家就走的肖战,看着不停往门口跑的人实在无奈,只能给人抱起来往卧室床上丢。

  结果丢上去,人还真就老实了。




  王一博躺在床上,眨巴着眼睛盯着肖战,可怜兮兮地说:“你轻一点。”

  “我没打算对你干嘛……”

  “那你快一点,一会儿我男朋友回来了。”

  “我怎么以前没发现你喝多了……阿西,我走了。”

  肖战转身刚要走,就被人拉着往后拽倒在床上,铺天盖地的吻和素日的契合让两个人几乎没有任何犹豫的进行到了最后一步。




  第二天中午,太阳晒得王一博觉得躲不开的刺眼,打着哈欠坐起来,还没等清醒,就看到被子上面的衬衫。

  衬衫。

  一个根本不可能出现在他家的衣服种类。




  略显僵硬地扭过头,看到侧躺在他被窝里还熟睡着的男人。

  有什么,比喝多了一觉睡醒,结果和前男友坦诚相对在一个被窝,更加刺激的事情呢?

  王一博想跑,结果反应过来这是自己家,于是小腿一蹬。




  “啊!”

  肖战坐在地板上抱着一半的被,惊慌失措地抬头看向王一博。




  “你踹我干嘛?”

  “你睡我干嘛!”

  “你让我睡的!”

  “我让你睡你就睡啊!”

  “你都那样了我还不睡,我多对不起你啊?”

  “你睡了不是更对不起我吗?”

  “那你想怎么样?”

  “负责!”王一博把被往自己怀里拽拽,翻个白眼说,“我都被你吃干抹净了,你得负责。”




  肖战站起来,捡起散落的衣物,低声问:“怎么负责?”

  “给我一百万和跟我结婚。”王一博把视线撇走,有些心慌意乱地说,“选一个。”

  肖战把衣服穿起来,看着王一博,一边扭正领带一边说:“这不是个选择。”

  王一博看向肖战。

  肖战说:“结婚以后,你能得到的不止一百万,明天领证,后天搬家,一会儿我就给双方父母打电话,晚上聚餐。”




  成熟男人的效率,或者说,肖战的效率,大概就是中午的时候话说出口,晚上的时候就已经对第一项工作付诸实践了。

  当王一博坐在欢声笑语的两家人中间,非常突兀的发蒙时,肖战给他夹了个大虾,小声说:“准备好吧,明天民政局开门,我们就去办结婚。”

  肖战的速度让王一博不禁怀疑:肖战是不是有什么瞒着自己等着结婚之后拖他下水?




  不过当天晚上吃晚饭回家,肖战就让秘书把肖战所有的动产和不动产还有结婚之后的所有财产划分都整理打印好,连同肖战名下的一张黑卡一起给了王一博。




  这就很神奇。

  他和肖战分手没两天,不仅复合了,还结婚了。




  心里总是不踏实,王一博坐在一堆A4纸的堆里,给肖战打了个电话。

  “在忙吗?”王一博试探着问。

  电话那边似乎已经准备睡了,能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估计是从被窝里又起来。

  “没有。怎么了?”

  “肖战,我不太明白。”王一博停顿了一下,说,“我们其实,有很多矛盾,比如我们上次吵架……”

  “那不是矛盾。”




  肖战的声音很轻,但是透露着极致的温柔。

  “生活中有摩擦很正常。我觉得你有时候孩子气,你觉得我有时候想的多,这是不同的年龄带给我们的问题,但是我不觉得我会因为这些琐碎的问题而影响到我对你的爱。我们或许会争吵,也或许有一天会真的分开,但是即便我们终有一天会分别,我也希望现在能和你在一起。”

  我愿意,是因为此时此刻的我,正爱着此时此刻的你,而且这份爱并未被时间消磨,甚至与日俱增。




  结婚、搬家、办婚礼。

  转眼五年后,王一博成功从一个大学毕业生,变成了拥有自己公司的小老板。结果因为太累了,就把自己的公司也交给了肖战,自己要了个总裁助理的工作每天混日子。




  会议室,肖战捧着电脑自己做着自己的会议记录,旁边的助理睡得正香。

  “好的,如果没什么别的了就散会。”

  肖战活动了一下手腕,想着终于完事了,以后可得少开点会,要么就让另一个助理来。

  “散会了?”

  王一博坐起来,一副还没睡醒的朦胧感。

  “散会了。”肖战叹口气,摆摆手示意都可以走了。

  “那我们去吃饭吧,吃火锅。”王一博打了个哈欠,揉了揉自己的脸试图清醒。

  肖战应声道:“好。”




  王一博凑过去亲了肖战一口,肖战伸手揉了揉王一博的头发。

  爱情,真是奇怪又美好!

  

  

 

 

下一棒@慕夏_ 


(当然还要记得祝战哥生日快乐!天天开心,要幸福呦~)

评论(7)

热度(1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