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草吃兔砸(暂退勿催)

大房二房的文都有,请辨别后阅读✓

穿书|完结篇(11)

♡抑郁作家富贵人家战X瞩目明星上进青年博

♡30岁遇到24岁,欢脱小甜文(我努力让它甜起来),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就是巧合。

    

  

     

  网上舆论把控力度非常到位,几乎没有人在意有钱人和明星之间会碰撞出的火花,而是都把注意力放在了两个人的脸上。


  帅哥和帅哥在一起,虽然“资源”又紧缺了,但是这种搭配真的养眼又好磕。


  肖战把眼镜摘下来放在桌子上,长舒口气,转头对窝在单人沙发上吃葡萄的王某人说:“我劝你善良。”


  “我多善良!”王一博调出手机相册里的照片,屏幕对着肖战不断滑动,“你看!每一张都是我精挑细选,保证眼睛没问题的人看完就觉得咱俩配!”


  对于王一博这种强行官宣的“幼稚”行为,肖战算是善后妥帖了,与此同时,给王一博家里准备的礼物也都放车上。


  在官宣第二天就回王一博家是肖战万万没想到的事情,他让准备礼物的时候,还没发生这么大事。


  第二天吃完早饭,两个人准备回王一博家,这次是肖战自己家的管家开车,车开得很稳也相对慢一些。


  车上,被迫早起的王一博打着哈欠赖在肖战身上打盹,肖战则是任凭王一博随便摆弄自己,另一边在耳机里听着今天的财经新闻。


  到王一博家楼下,两个人刚把东西从车里拎出来,就撞见了出门买菜刚回来的老两口。


  一只毛发旺盛的大公鸡被王一博的爸爸倒着拎在手里,肖战眯着眼睛思索了一下,选择沉默。


  王一博父母并没有因为两个人官宣的事情对肖战有什么介怀或者隔膜,反而对肖战比对王一博都热情。


  进了家门后,水果干果摆在面前,老两口还拿出来三四种果汁饮料摆在旁边让肖战自己选着喝。


  王一博妈妈笑着左右看看,拉着王一博进了厨房,问:“这次待几天啊?怎么看你们俩除了那堆礼物什么都没带回来?”


  “晚上就走。”王一博想起来肖战昨晚对他说的话,整理好转述给他妈妈,“肖战家这几天来了好些人,肖战为了等我都没回家,我想着过些天再回来,今天晚上先和他回去。”


  其实肖战的意思是肖战自己回去,过两三天再回来陪王一博住几天,然后两个人再去肖家还是回自己家别墅另当别论。


  但是王一博想着肖战要回那个龙潭虎穴就头皮发麻,晃着脑袋给否了,怎么都要跟着。


  中午王一博爸妈做了一大桌子菜,肖战看到了那只鸡,已经成了一块一块的纯肉,在色泽鲜艳的汤汁里。


  吃饱喝足,王一博困得睁不开眼睛就非要拉着肖战一起午睡。王一博爸妈也没说什么,就是嘱咐室内外温差大,睡觉的话窗户一点儿缝隙都不要有。


  躺在床上,王一博缠着缠着又窝在肖战身上,闭着眼睛,虽然有困意,但是话语清晰。


  “肖战,这么长时间,肖袁不可能什么都没做吧?我一直在拍戏,这边终于要结束了,我也和王姐说了,我近期不打算接戏了。”


  “他是动了点儿小手脚,但是不至于让王明星这么大的腕儿放下工作。”


  肖战就知道王一博心里放不下这点事儿,抬手抱着王一博轻声说:“我现在算是手握大权,很多事都可以处理解决了,这次年关将至,家里老一些的长辈听说你之后也想回来看看,估计家里人全了,有些事情就要梳理明白了。”


  王一博晃晃脑袋,拉扯着被子把两个人盖好,抱着肖战的腰承诺到:“反正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在你身边,我会和你一起解决所有问题。”


  等王一博迷迷糊糊醒过来,抬手摸索,结果身边被子里是凉的。


  坐起来撅着嘴,王一博有些不满,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就嚎起来。


  “肖战——肖战啊——战哥——”


  “来了来了!”


  尾随其后给肖战推轮椅的,是王一博的爸爸。


  肖战看着王一博睡着就出去了,正看到王一博爸爸在看电视,两个人聊着聊着又开始下棋,


  正是至关重要的时刻,王一博这个崽子醒了,


  看着肖战坐床上像哄小孩一样把王一博搂在怀里叫醒,王一博的父亲心里有点儿梗塞。


  网上怎么说来着?


  就像一只狗在路边走着走着被踹了一脚。


  “王一博,你多大了?都奔三的人还跟三岁似的丢不丢人?害不害臊?”


  “爸。”王一博睁开一只眼睛,用一种挑衅的语气说,“我和肖战这叫小别胜新婚,你现在这种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行为,才比较丢脸。”


  “……”


  肖战抬手轻轻敲了一下王一博的脑袋,王一博吐吐舌头表示没事。


  肖家那边打电话,说老爷子回来了,让肖战回来吃晚饭,因此,王一博妈妈准备好的晚饭食材便宜了王一博爸爸一个人。


  对于祖父的记忆,肖战还在那个坐在树下给他讲故事的身影上。


  比起做生意,老爷子更喜欢田野生活,所以撂挑子之后,老爷子就跑到乡下去过日子,没什么大事都不回来。


  每年回来,基本都是比较大的节日,譬如春节和清明,肖冉的事儿,老爷子也没回来,不过是因为生了病,肖战知道老爷子估摸着也是忧心。


  年关回来,比起那些琐碎的亲友,肖战只对老爷子有一些亲切感。


  下车之后,老爷子身旁的金叔就迎在门口,赶上刚开口的晚饭点,金叔一边和两个人攀谈一边引着两个人往里去。


  老爷子回来,主位自然是老爷子的,不过这样一来,主桌就有些拥挤。


  肖战进来的时候也有不少亲戚搭话,肖战只是笑着点头,但还是让王一博推着他奔着坐在那儿的老爷子就去。


  “祖父!看起来身子骨硬朗得很呦,祖父想不想我?”


  “想你。”已经满头华发的老者笑起来,眼角的皱纹跟着深了一些,“不过这次分神,我想见见我那个出大名儿的孙婿。”


  王一博听着愣了一下,从轮椅后面走过来往前走了半步,笑着对老人点头,“祖父。”


  “嚯!你看看你看看!多年轻、多嫩个孩儿,让肖战这老牛给拱咯!”


  一派和气,不过都是表面功夫。落座后,王一博挨得肖战更近一些,桌子底下拉着手一直没松,老爷子看了两眼笑笑。


  开口讲,老爷子看了一眼身旁的好儿子,转眼又看了肖战,说:“这家,有这个传承,没这个传承,无关紧要,小赞呢,找个中意的两情相悦的爱人,我心里舒服,这家让小赞做主,我心里,踏实。”


  “爸说的是。”肖战的父亲附和两声。


  旁边,跟着坐的女人也开了口。


  “老爷子说的没错,这孩子做事真是让人想不到的出色,他……”


  “饭菜凉了就不好吃了。”老爷子随口打断了女人的话,转头对王一博笑着说,“孙婿多吃点儿,这菜是我自己种的,新鲜着。”


  “哎,那我得好好尝尝!”


  王一博眼见着这老爷子也不待见肖战这后妈,心里说不出的畅快,吃饭吃得都有滋味儿。


  吃完饭,王一博推着肖战的轮椅刚要走,老爷子就让金叔过去接手。


  “这种事不劳你费力气,有的是人能干。”


  王一博摇摇头,对老爷子意有所指道:“这不是自己家的嘛,亲力亲为,人是我的,给他推哪儿也得我做主。”


  “哈哈哈哈,你还真,霸道!小赞可有的受咯!”


  “食髓知味,喜不自胜。”肖战歪着头看王一博,笑意更浓。


  老爷子当初和自己的妻子,就是恩恩爱爱的一对儿,所以比起什么传宗接代,老爷子始终觉得:彼此相爱的两个人在一起,才最重要。


  到老爷子的住处,进屋暖暖身子,老爷子坐在沙发上看着肖战的腿,有些哀伤地叹了口气。


  “要是知道当初会……我就该带着你。”


  老爷子有些伤春悲秋,旁边儿倒茶的金叔开了口:“您没带着他,他才成了现在的小赞,身边才有这么好个人陪着他,都是命。”


  “你这腿,康复治疗做了吗?”


  “做了。”肖战说,“一博在家也盯着我做,您就别担心了,这都是小事儿。”


  “你啊……”


  外面天凉,金叔倒了四杯茶水,还是热的,喝进肚子就算品不出优劣,总能暖暖身子。


  这茶是老爷子自己带来的,朋友茶园子摘出来送他, 他就想拿回来给肖战喝。


  两杯茶下肚,老爷子咋摸咋摸嘴,转头神色忽然严肃起来,问肖战:“你当了家主,老大老二没什么反应?”


  “大哥还好,嫂子肚子里现在怀了老二,大哥心里装的都是家里的老婆孩子,公司就应知应分。至于肖袁……”


  肖战没说完,老爷子没来的时候都能猜出来十之六七,来了今天饭桌子上看,十之八九约摸差不多。


  “他家的这几个人,也就颂今乖张一些像你父亲性子,那肖袁,和他妈学个十成十,学不到好!”


  肖战眼见老爷子气上来,赶忙笑着“扑火”。


  “翻不了天,我您还不信?而且一博帮着我,我们俩算是没什么好怕的,都不担心,您更不用担心。”


  聊完这些,几个人再讲些家常话,到了将近十点钟肖战和王一博才往回走。


  洗漱完躺在床上,王一博拽着被往两个人身上盖,思来想去还是问肖战:“你腿的事儿,为什么要瞒着老爷子啊?我感觉,他不会……”


  “我当初,腿是真的差点儿就废了,后来康复治疗很显著,又用了些新药,好起来快一些,这才恢复得和没事儿一样。”


  肖战躺在床上,握着王一博的手说:“那场车祸本来应该能要了我的命的,可惜我福大命大,只是坏了两条腿。后来好起来,我觉得,没必要和别人讲,就这样,也挺好。”


  “我要不是阴差阳错撞见,你是不是也不会和我讲?”


  肖战笑笑,盯着王一博说:“你要不是阴差阳错撞见,我们两个之间会有这么多事儿?”


  “会!”王一博迅速地肯定让肖战都愣怔片刻。


  不等肖战反应过来,王一博一下子压在肖战怀里,亲了一口肖战的脸颊,说:“我是见色起意,和腿好不好,没关系!”

评论(14)

热度(3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