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草吃兔砸(暂退勿催)

大房二房的文都有,请辨别后阅读✓

番外·目标


  

  

  

  

  “肖战,男31岁,是我们暂时知道该组织的主干人员之一,具有几家公司的股份,并且是本市某公司的执行总裁,父母双亡,没有妻子甚至情人,私生活非常干净……”


  王一博看着床边正穿衣服的男人,脑袋里都是会议室里,他领导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根据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他本人无任何不良嗜好,你可以放心去执行任务。”


  肖战把领带系好,回头看着床上裹在被子里的人,把自己的手表放在了床上。


  “这个,作为昨晚的……”


  “我跟你说很多遍了,我不是出来卖的,我就是个被叫去跳舞的舞者。”


  肖战闭着眼睛,站在床边单手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大概过了三四秒钟,才睁开眼睛看向王一博。


  “对不起,我昨晚被人下了药,对你多有冒犯。你如果有什么需要我的,或者……”


  “肖战肖老板。”


  王一博坐起来,被子滑落,露出他脖颈和身上昨夜疯狂的痕迹。


  “你经常会这样带酒吧的人开房吗?”


  肖战有些无奈。他昨晚真的是被人暗算了,喝完酒他就察觉到不对劲,所以只能冲出包厢准备跑,结果被一个女的拉住往身上贴。


  这个少年本来是来救他的,结果被他硬拉着到酒店,一夜荒唐。


  肖战咬咬牙,把地上的西装外套捡起来抖了两下,然后又捡起完好无损的眼镜架在鼻梁上,用手指抵了一下。


  “和你的确是我第一次犯错,当然,对你造成的伤害和影响我会赔偿给你,只要你说,我尽可能达到你的要求。”


  王一博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伸手抓过了那块手表戴在手腕上,然后对肖战说:“你再给我送套衣服,这件事就这样吧。”


  “好的。”肖战拿起手机,果然有很多电话和信息。


  他给助理发了个消息,把地址和所需要的东西发送过去之后,摁灭了手机屏幕,转头对王一博说:“十分钟后就会到,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昂,走吧。”王一博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似乎不想再管这件事。


  肖战坐电梯下楼,看着手机里加密的陌生短信,有些烦躁的用手抓了两下头发。


  本来到酒吧就是为了查货,没想到被人暗算了。他肖战自从干这个,还没受过这种憋,谁干的他必定要查,但是最先要查的是这个和他上了床的。


  坐上车,肖战让司机先把车开回别墅。这身衣服已经有褶皱了,他不喜欢穿这样不体面的衣服。


  回到家,上楼换了套衣服,肖战从抽屉里重新拿了一块手表戴在手上,然后整理好头发,换了一副金框的眼镜才下楼。


  会所里的几个人推杯换盏,女人们穿着短裙坐在中间,用着娇嗲的声音笑闹着。


  正喝得高兴,门突然被打开,肖战抬手按亮了整个包间,抬眼就看到了坐在中间的疤头。


  光头上一条五六厘米长的疤痕,看上去狰狞恐怖,这样看过来反而穿戴整齐的肖战更像个白脸书生。


  一群人欢闹的声音随着肖战的出现戛然而止,疤头把杯子放在大理石的台面上,并不尊重地抬抬下巴,用着流氓的拖沓语调问:“有病啊?”


  “上一个算计我的,是泰龙,让我关野狗笼子里喂了。”


  肖战走过去,抬手拿起疤头刚刚喝过的酒杯,晃动着手中的酒杯,看着里面的酒随着他的动作晃动。


  “不要命是你的优势,但是,没脑子就是劣势了。”肖战勾起嘴角,抬抬手,像敬酒一样把酒杯递到疤头面前,低声对疤头说,“有野心是好事,可是我很不喜欢别人算计我,所以这笔账,我得还给你。”


  肖战把酒杯重重放在台面上,然后直起身子对面前的人说:“疤头哥别怪罪,喝好玩儿好,今儿的消费,我买单。”


  转身离开,关上包厢的门,疤头只觉得后背被汗水快要浸透了。


  他往上爬的快,听人家说这个姓肖的油水最大,也不太好搞,他就想着能有什么。结果昨晚他的计划根本没成,不仅如此,他早上还听说自己的货被人查了。


  正烦的要死,来解解闷,结果……疤头靠在沙发上呼出一口气,想起了以前有人告诉他这个姓肖的别称——毒蛇。


  肖战从会所出来就想着去公司,刚上车,副驾的孟韦就把王一博的资料递给了肖战。


  一个警察后代,父亲因公殉职,自己在警校时也因为打架斗殴不守纪律被开除,后来当了个……街舞老师。


  这可真是没什么联系。


  肖战把资料合上,看着那个端端正正的证件照,想起了昨天这个人在床上意乱情迷的样子,不禁又吞了吞口水。


  大概是命运使然,肖战看完王一博资料还没到二十分钟,他就看到了王一博本人——在大马路上。


  有辆车拐弯把王一博撞了,肖战下车的时候,还看到王一博腿上都是血,脚边是一块滑板,他就那么斜着身子站着和对面的吵。


  倒不是吵责任和赔偿,而是吵:王一博要报警,但是车主想私了。


  肖战也是看了眼熟,让司机停下来,他才下车过去凑热闹。


  王一博拿手机就是要打电话,结果那车主去拦,王一博趔趄一下差点儿又倒了。


  “啧。”肖战不悦地皱眉。


  “打什么电话啊。你就告诉我你要多少,我给你不就得了?”


  “我说我不是碰瓷儿,你撞我凭什么不报警?你刚才还污蔑我来着,我不要钱,我就要证明是你违法!”


  “你……”


  “你这样的行事作风,很容易吃亏。”肖战走过去,抢走了王一博的手机并且伸手扶住了王一博。


  他转头把王一博手机的收款码打开,对车主说:“五千,付钱,了事。”


  那边车主显然犹豫了一下,但是自知理亏,索性就扫码付款,开车直接走了。


  肖战把手机塞回给王一博,对王一博说:“你这个臭脾气最好改改,不然以后有你吃亏。”


  “你管我。”


  王一博把自己胳膊从肖战手里挣脱出来,结果差点儿摔过去,还是肖战手疾眼快再次扶住他才免了二次伤害。


  “我车在那儿,走吧,送你去医院。”


  “不去。”王一博摇摇头,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腿,说,“回去涂点药就好了。”


  肖战有些哭笑不得。他遇到过很多糙汉子,毕竟他们这些人受伤不只是磕磕碰碰,所以有些小伤都无所谓了。


  不过面前这个长得像乖宝宝的人,怎么能这样?


  “走吧。”肖战叹口气,“你就当我爱多管闲事?”


  王一博看着肖战扬起一边的眉毛,轻笑一声,问:“你对你床伴都这么负责吗?穿上裤子之后的事儿也管?”


  “虽然很不好意思,但是我的确只有你这么一个床伴。走吧,送你去医院处理一下,一会儿感染了。”


  王一博看了一眼肖战,指了指脚底下的滑板,说:“给我拿着。”


  “……”


  肖总看了一眼,转头对着车那边摆摆手。


  孟韦下来正要问,就听肖战说:“把滑板带上。”


  到医院从挂号到处理,流程快得王一博都怀疑医院是不是没病人了。当然,这时候不得不感叹有些权财大过天。


  处理完从医院出来,王一博刚要走,就听肖战叫住他。


  “呃,谢谢你,我把医药费给你,多少钱?”


  “不是这个事情。”肖战舔舔嘴唇,抬眼看着面前干干净净的小男生,“是另一件事。我也不绕弯子,直说,你能不能当我的床伴?”


  “哈?”


  王一博皱着眉,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肖战,有些莫名其妙地笑出来,问:“这是什么,哈,真是奇了怪了。肖总,上次是意外,过去了也就过去了,我说我不是卖的了吧?”


  “你说了。”


  肖战也不知道为什么想提出这种提议,他就是单纯觉得这个人不错,床上的感觉不错,看上去也不错,是他喜欢的那种。


  就是有点儿犟,不过无所谓。


  “我就是,觉得你很不错。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我觉得你挺好的,而且又遇到了,所以问问你愿意不愿意。”


  “愿意啥?”王一博问,“当大老板的情人?我没这个癖好。”


  “或者,不是情人……”


  “纯pao友更不可能,我不是那种随意的人。我说了好多遍,上次是意外。哈,你如果,非得是我,行,也行,你要喜欢我那就谈恋爱?”


  “谈恋爱?”这次轮到肖战发蒙。


  “对。光明正大的谈,带着身份的上床,而且你不能有杂七杂八的,就我一个,谈恋爱,不是只上床。”


  肖战盯着王一博沉默了很久,他没有阻止王一博离开,也没有开口挽留,他只是沉默着目送王一博一瘸一拐离开,然后自己坐上车,在第三次被询问去哪儿时,开口说了句:“回家。”


  从进别墅到开始洗澡,肖战仍旧想不明白自己在纠结什么。


  是谈恋爱?还是王一博?他不明白,但是他想,想和王一博见面,也想和王一博上床。


  或许……别人也可以?


  肖战这么想着,却在看到孟韦带来的小男生的时候,硬生生憋回去了后面的话。


  这是个和王一博很像的男生,但是不够干净,即便也是个雏,但是肖战几乎没有过多思索,当即否定了上床的第一步。


  “呼……”


  肖战用手轻轻梳理了一下头发,站在阳台上吸了一口烟。


  他看到了楼下的车开进院子,肖战眯起眼睛,抬手指抵住眼镜框,盯着王一博从后座下来走进别墅。


  肖战忽然觉得心满意足。


  王一博被带到一楼,坐在沙发上,面前的茶几上摆着洗好的水果。


  没多久,肖战就下来了,穿着深蓝色的家居服,戴着黑色的半框眼镜,从容地走到王一博身边的沙发上,给自己倒了杯水。


  “我接受你的提议,我们可以谈恋爱,但是,我希望你不会过多干涉我的工作。”


  “哈,你是在干什么见不得人的工作吗?”王一博随口一说,却引起了肖战的警惕。


  还没等肖战开口,王一博又说:“别担心,我对做生意一窍不通,你就算告诉我我也不懂,而且,我也不打算学。”


  王一博伸手揪了一粒葡萄,叼在唇边,转头面对着肖战,问:“所以肖总现在是打算……”


  肖战勾勾嘴角,凑过去咬住了那粒葡萄,紧接着抬手扶着王一博的后颈,加深了这个吻。


  第二次上床比第一次有感情一些,不过这些本来都不在计划之内,可是王一博不太在乎了。


  他要的是取得肖战的信任,最合适的方法,就是伴侣,一个安心的伴侣。


  卧底是个归期不定的职位,所以王一博就这样当了肖战半年多的男朋友,即便没有光明正大带到什么酒会宴席,但是肖战会在他们出行的时候,把称呼从“一博”慢慢变成了“我家小朋友”或是“啵啵”。


  他们做|爱的时间也少了很多,更多的夜晚是肖战从外面回来洗漱洗澡后,钻进被子里抱着半睡半醒的王一博,索要一些简单温存。


  国外有一批货要进来,本来这是疤头负责的,但是出了问题,那边叫肖战去一趟,看看货怎么回事。


  肖战坐在车里,眼镜放在腿上,右手的拇指和中指揉捏着鼻梁。


  “去这一趟要几天?”


  “大概要四天,老大说要聚一聚。”孟韦对肖战说。


  肖战点点头,伸手拍了拍驾驶位的靠背,低声说:“去王一博那儿。”


  车子掉头,孟韦看了一眼,转头问:“您要带他去?”


  “有问题吗?”


  “我觉得他不是这边的人,带过去……”


  “他总要成为这边的人。”


  肖战垂眸,长长的睫毛遮挡住了他眼神中的哀伤,再抬眼时,又是原本的肖战。


  肖战说:“我想让他,陪着我。”


  街舞课的教室外面,王一博和一个学生家长聊着天,他对学生家长说了很多,但是有一部分内容是王一博暂时查到的一些信息。


  这个学生家长是某警察的亲属,这些消息最终会传回警局。


  刚聊完,王一博转头就看到了肖战。


  他走过去,未曾察觉到自己脸上的自然而然的笑意。


  他问:“你怎么来了?”


  肖战回:“想你了。”


  转头看了一眼收拾东西的学生和纷纷离开的学生和家长,肖战回头对王一博说:“这几天要出差,舍不得你,能陪我去吗?”


  “你是小孩儿吗?”


  王一博笑笑,伸手把肖战的眼镜取下来,凑上去亲了一下肖战的嘴角,被人搂住了腰。


  “又不是没出差过,怎么这次出差还要我陪了?”


  “要去四五天,我现在不想离开你这么久。”


  “大老板,给你娇气的呦。”王一博伸手,用手指轻轻描摹着肖战的眉眼,忽然心里一动。


  他撤回手,垂下眼眸,咬咬嘴唇,说:“你出差,我过去又没什么事做。”


  “孟韦借你,带你出去玩。”


  “你让别的男人陪我出去玩?”王一博抬起头注视着肖战,微微蹙眉,“你是不是最近没有危机意识了?肖总,我可是……”


  “你可是很抢手的。”肖战笑起来,侧头亲了一下王一博的嘴唇,“我知道,不过,我可能没多少时间陪你。”


  “那我就在酒店等你呗。”


  “行。”


  是夜。码头。进来的货肖战打开看,用手指捏住放在鼻子下面闻了一下,眼神晦暗。


  把手上的粉末擦干净,转头又开了两个,捏起来都看了闻了,肖战抬手把面前的货直接掀翻在地上。


  抬手用指节抬了一下眼镜,肖战轻笑一声,转头对在旁边等着的人说:“这货还真是,连国内的不如。”


  负责人垂着头没说话。


  “你们都是瞎子?还是傻子?”肖战转身走到负责人面前,低声说,“别以为你是泰虎的人我就不敢动你,在这儿,除了毒王我谁都不怕。”


  肖战想抽根烟,摸了半天摸出根草莓味儿的棒棒糖,想了一下才想起来:最近王一博不让他抽烟,都换好几次了。


  有些无奈地叹口气,肖战把包装撕掉,粉红的糖块丢进嘴里,外面露出白色的棒棒。


  “查,从货源开始查,花了钱,就要货。”


  等从码头回去,肖战先回了趟酒店。他和王一博说了,要一起参加晚上的聚餐。


  车子在下面等了十来分钟,肖战就看到了王一博,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看上去还是很年轻,和自己有些不陪衬。


  疤头、泰虎、还有亚区的老大卢立德都在,不过带“家属”的,只有肖战一个人。


  肖战刚进门,几个人的目光就看过来,在看到王一博时,也都是眼前一亮。


  “嚯,这是,阿战的……”


  “我的男朋友。”肖战给王一博拉了椅子,等人坐下自己才落座,“王一博。啵啵,和几位老板打招呼。”


  “各位老板好。”


  “你好你好。”卢立德笑着,眼角都能看到皱纹,“没想到啊,阿战可是从没给我们带过人过来,你可是第一个。”


  王一博转头看着肖战,这人倒是无所谓地笑起来。


  “战哥从小被吓怕了,一般人都进不去他的屋……”


  泰虎的语气中带着讽刺,肖战抬眼看过去,笑着说:“不然今晚,点盘狗肉吧?”


  “cao!”泰虎咬着牙拍了一下桌子。


  肖战在桌子底下握住了王一博的手,笑着抬眼看向泰虎,用另只手的指节敲敲桌面。


  “别吓到我家小朋友。”


  “行了!”卢立德呵斥到,“收起你那副样子,今天是来聚餐的,别闹不愉快。”


  一顿饭吃得还算和乐,肖战喝了几杯酒,等送走卢立德之后就有些睁不开眼睛,上了车更是抱着王一博昏昏欲睡。


  王一博抿了抿嘴唇,抬手摸着肖战的脸颊,低声说:“不能喝喝这么多。”


  “一博,你给你,讲个故事吧。”


  “好。”


  “在很久很久之前,有一个小男孩……”


  ……


  肖世忠,曾任公安厅副厅长,一生也算清正廉洁,但是最后,却因为受贿被卸任,甚至当晚,和他的夫人双双失踪。


  到如今,这个案子都是一桩悬案,肖世忠的儿子,肖战曾经有过被领养的经历,但是养父母遭遇了一场小车祸之后,肖战也跑了。


  等再回来,就是如今的肖战。


  这是警局里给他的资料。


  ……


  酒气熏天,肖战窝在王一博的怀里,躺在王一博腿上,轻声地说:“那个小男孩亲眼看着父母被埋进土里,他听着那个摁着他的人对他说……”


  肖战喉头哽咽了一下,他把自己窝进王一博的怀抱里,说:“我要让你,记住,失去一切的感受……”


  这是王一博觉得自己离肖战最近的一次,他能感受到这个人的悲伤,能感受到这个人的惶恐,肖战或许仍旧是教堂里的圣像,但是王一博触碰到了他,是容易碎裂的陶瓷,精美又脆弱。


  肖战是被孟韦背上楼的,王一博给他简单擦洗之后换了睡衣。


  看着身旁的人的睡颜,王一博忽然觉得这个人如果不是他的目标人物,或许他们之间真的……也可能现在也有,只是自己不敢承认。


  国外的货是被内线换的,王一博知道,但是他不知道确切是谁,直到他看到肖战带回来一个人。


  那个人浑身鲜血淋漓,但是并不妨碍王一博认识他。


  他们是同期毕业的,不过毕业之后就各奔东西了,没想到再见面会是这样的场面。


  肖战坐在沙发上,地毯都被染上血,孟韦和旁边的川鸿都冷眼旁观着,直到王一博下来。


  “肖,肖战,这是……”


  “一个……叛徒。”肖战伸手,管孟韦要了根烟,刚要点就被王一博抢走。


  “你到底是做什么的?”


  “贩|毒。”肖战笑笑,靠在沙发背上,透过镜片看着似乎并没什么波澜的王一博,“害怕吗?”


  “所以我是被你拖累了?”


  “还没。”肖战耸耸肩膀,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咖啡味儿的棒棒糖,拆开扔进嘴里,“你现在可以和我分手,然后把他带走。”


  王一博心里忽然一紧。


  “你这话是什么……”


  “你就这么全身而退,恐怕会有警察找你麻烦。”肖战勾勾嘴角,说,“我给你个投名状,救了个卧底,警方对你会好一点。”


  “你就笃定我会离开?”


  “不然呢?”肖战站起身走过去,和王一博对视着,竟然觉得有些不舍,“我骗了你,骗你很多。”


  “可是你对我也坦诚了很多。”


  王一博从肖战腰间摸到了枪,拿着枪对准了肖战的心脏,又在所有人的警惕中移动向了地上的卧底。


  肖战看出了什么,他伸手按下了王一博的手,给人抱在怀里,轻声说:“别沾警察的血,我会保护好你的,一博。”


  卧底最后被怎么处理的,王一博并不知道,他只知道,肖战大概已经知道他是什么人了,但是肖战似乎又“忘记”了,甚至连肖战身边的人都“忘记”了。


  王一博的卧底任务非常顺利,顺利到几乎所有的消息都是肖战透露给他,甚至在他和“学生家长”聊天的时候,肖战都没有进过舞蹈班。


  王一博觉得,肖战为了他做的够多了,以至于,他也想为肖战做些什么。


  晚上,王一博洗完漱并没在床上看到肖战,而是在阳台看到了一个有些孤单的背影。

  推开门,外面已经有了凉意。


  “都一年多了。”王一博说,“秋天又要到了。”


  “是啊。”肖战伸手,把披在自己身上的外套给王一博披上,望着远处的灯火。


  “肖战,今年过年,陪我回趟家吧。”


  肖战转头看向王一博,还没待多一会儿,王一博的鼻尖就红了。


  肖战长出一口气,笑着点点头,拖了很长的尾音说了一个“行”字。


  躺在床上,王一博心里忽然有点儿慌,侧过头看到闭着眼休息的肖战,凑过去窝在人的怀里。


  “肖战,你有什么喜欢的吗?”


  “你。”


  “我是说其他的。”王一博抱着人,轻声说,“如果你不做现在这个,工作,你会做什么?”


  “不知道。”肖战轻笑一声,把王一博也搂紧一些,“我可能会去画画,也可能唱歌,其实我做饭也不错,明天做给你尝尝……”


  沉默了一下,王一博感觉他被人搂得更紧了一些。


  他听到耳边有人轻声耳语。


  “但是无论我在做什么,无论我是谁,我都希望能遇见你,能,爱上你。”


  王一博见过肖战笑。


  很多次。


  无论肖战有怎样的情绪似乎都是笑着的,就像个面具,在你快要窥破他的时候却发现都是徒劳。


  唯独一次的哭,是那次车上酒后失言。


  王一博忽然很想再看肖战哭一次。不是什么恶趣味的癖好,只是他希望自己能靠近肖战更多一些。


  人多数的泪水,都不是源于痛苦,而是奉于爱意。


  可是让王一博怎么都没想到的是,他再见到肖战的眼泪,就在三天后。


  他被孟韦从别墅接出来,直接送到了警察局。


  孟韦给了他一封信,留了一句话就走了。


  孟韦说:“等都结束了再打开这封信。”


  王一博回到警局还没回过神就被拽着出去出任务。再次穿上警服,王一博有种如梦初醒的恍惚。


  他跟着队伍冲进了废弃工厂,满鼻子的血腥味儿,还有站在尸体中央,戴着金框眼镜,西装笔挺的——肖战。


  肖战转过头,身上、手上、脸上,都是血,他看着王一博,他们离的很远,却又很近。


  王一博看到迸溅上血的镜片后面,是一双毫无波澜的眼,嘴角是上扬的,可是王一博看出了眼睛里的红。


  肖战轻笑着,双手抬起来,对王一博说:“我认罪。”


  警察们伺机而动,然而在下一秒,肖战用枪抵着自己的太阳穴扣下了扳机。


  “不要!肖战——!”


  这是王一博第二次看肖战哭,眼泪是在人闭眼的时候滑落的,融进了血里,模糊了王一博的眼睛。


  众人就看着王一博抱着肖战的尸体哭,像个孩子一样。


  王一博把肖战的尸体火化后安顿在公墓,在肖战的父母身边。


  面对着团聚的一家三口,王一博打开了那封信。


  里面有一个U盘,还有一封很长的手写信。

  ……


  一博:

  第一次给你写信,我斟酌许久,觉得怎么起笔都无法诉说我的现在的心境,比起苍白的道歉,我更想在写封信的开头,对你说爱你。

  你一向是个原则很强的人,我有时候总在想,在你知道我是个混蛋之后,会不会就不要我了,可是当我知道你是警察的时候,我想,利用也好,爱也好,我能得到一样,似乎就满足了。

  我还没见你穿过警服的样子,大概很意气风发。我小时候见过我父亲穿警服,我那时候就觉得,警察是个很伟大的职业,可是我遭遇太多,我没办法抛舍仇恨,请你原谅我,我已经找到了我的仇人,总要做个了断。其他的一切,关于这里的一切,都在U盘里。一博我不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你的,但是,我可以确定,到我死去的那一刻,我都会忠贞的爱着你。

  一博啊,我有很多的话想对你说,比如以后跳舞记得戴上护膝,经常咳嗽记得备药,虽然年轻也要注意保暖……这张纸太小承载不下我全部的嘱托,可是我仍旧希望你平安。

  对不起,今年的新年我无法陪你回家过年了,我给你三个月的时间用来怀念我,等到新年,你就忘了我重新开始你的生活吧。我只请求你不要再做卧底,你可以冲在任何的任务里,可是我不希望你在我曾经生活过的世界里,以后我却没办法再保护你。

  临别赠言难尽,王一博,你一定要怨恨我的离去,尽管我很爱你。

  

  肖战。

  

  

  

  

完。



附件:


评论(30)

热度(36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