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草吃兔砸(暂退勿催)

大房二房的文都有,请辨别后阅读✓

【灵魂失重·逃离|9:05】梦境

上一棒:8:05@布丁九 《我的老婆是古代人》

下一棒:10:05@啵桃奶昔 《两生崖》

  

  

✘领导力总裁战&富二代学生博

✘又名《搭档是我前男友》

✘微沙雕、微恐、微破镜重圆、无特定cp上下站位

 

  

※警告:请在阅读前确保您的手机电量充足;确保有人在您的身边;请相信您所在的位置是真实世界;请关好您的房门并尽可能在白天观看;请您尽可能避开有镜子的地方※

  

  

  

  

  

  睁开眼睛,是安静的夜晚,微弱的月光从窗户照进房间。


  王一博睁开眼睛,从天花板到欧式风格的房间,各式各样陌生的家具,通通看过一遍后脑袋里都是问号。


  他不是在外面唱K唱正嗨呢吗?


  安静,是从王一博醒来开始到十几分钟后他唯一的感受。


  害怕,是第二个。


  王一博这个人,看上去、听上去,胆子都大得出奇,但是真的了解他的人知道:王一博有三怕,怕黑怕鬼怕虫子。


  此时他正身处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一个人茫然无措。


  正打量着房间,率先被他注意到的是放在桌面上的一张小卡片。


  “造物主创造世界的时候,会仅仅创造一个吗?”


  没有前言、没有后语、没有落款……王一博正反看了两三遍,都没有发现什么端倪,奇怪又诡异,甚至让人觉得不安。


  打开抽屉,里面有很多琐碎的物品,比如蜡烛、本子、钢笔、打火机、镜子……但是这些东西王一博并不知道能有什么用处。


  外面传来一些声音,听上去有人在讲话。


  王一博跑到窗边看,楼下草坪上果然聚集了一些人。他准备去找那些人,结果刚打开门,就和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打了个照面。


  “肖战!?”


  “……是我。”


  与王一博相比,肖战看上去并没有那么惊讶,甚至还有点儿无奈。


  “你怎么?这是哪儿你知道吗?”


  “我怎么知道?”肖战皱着眉头,伸手把手里握着的平整纸条递给王一博。


  “造物主创造世界的时候,会仅仅创造一个吗?”


  又是这句话,好像他们是被冥冥之中选中的人,被这句话拉扯进一个巨大的漩涡中。


  外面的声音越来越大,肖战和王一博同时扭头看向漆黑的走廊。


  漫长。是王一博对这个走廊的第一印象。


  王一博吞咽了一下口水,用眼睛瞟了两下肖战,舔舔嘴唇,故意勉为其难地说:“我跟你说,我就是看在我们两个以前有交情的份儿上,勉为其难让你和我一起走。你懂吧?”


  看着王一博时不时要躲闪开的目光,用手不断抠着衣角,听着那强硬且心虚的话语,肖战嘴角似有似无地微微上扬一些。


  他问:“我们两个的什么交情?前男友?”


  “……”


  王一博有点儿赌气地想离开,但是当目光碰到漆黑幽长的走廊时,还是心有余悸。


  “肖战,你能不能不这么较真!”


  “能。”


  肖战点点头,目光中带着一丝眷恋。


  他笑了一声,紧接着又叹了口气,说:“这里不太对劲,我们还是谨慎一点,你跟……我跟着你走。”


  “行吧。”


  楼下聚集的人数越来越多,当王一博和肖战下楼的时候,眼见着大概也有六七十人,仿佛一个非法集会。


  王一博抬头看向天空:那是一片非常污浊的天空,像是黑白灰揉乱丢在天上,大块的黑色区域仿佛深不见底,白色的地方又如同缺失一块,灰色的薄雾像一层膜覆盖在上面免得它们掉落下来。


  低下头,草地也不同:在楼上看还算绿的草地踩在脚下时大多是枯黄和灰败。有一些踩上去会发出“咔嚓咔嚓”的响声。


  王一博听到肖战对他说:“别踩那些发灰的草。”


  他看向肖战,而肖战却把目光投在别处,或者说,许多人的身上。


  王一博跟着肖战看了一圈也没看出什么门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觉得肖战能看出来,而且能看出来很多东西。


  大概是经验之谈吧?毕竟他俩在一起的时候他就见识过肖战的“识人”能力。


  风有点凉,吹在王一博的身上让他不禁汗毛倒竖,他下意识地就去抓肖战的胳膊。


  “这是个欧式建筑,院子外有一个大门,但是好几个人试过,没打开,外面看不清。院子里就是草坪。你看,那几个人,明显镇定一些,看样子知道什么,那边的都是刚来,有两个不太合群,在右边那个秋千椅附近……”


  “你这眼睛……是扫描仪吧?”


  “我和你说过,你要学会看人,这个社会……”


  “打住!”王一博松开手往后退了一步,紧接着对肖战有些埋怨地说:“我们俩因为什么分手的你忘了?你还真是……死性不改。”


  “你才是死性不改。”


  肖战绷起脸,有些不满地皱紧眉头,但是看到王一博委屈巴巴的样子,抿了抿嘴唇没再说话。


  大概是所有人都到齐了,看上去大概有个一百多人的样子,这时候,从不知道哪个方向传来钟声。


  “当——当——当——”


  钟声结束,天亮了。仍旧是灰蒙蒙的天空,但是不再是斑驳的黑白,而是发灰的、脏兮兮的蓝色。


  建筑里又走出来一些人,穿着女仆或是男仆的衣服,眼神直愣愣地盯着脚下,各自做各自的工作。


  “客人们,你们好。”


  有一个女仆站在二楼的一个平台上,脸上带着一种仿若用笔画上去的微笑,说话的声音非常尖锐刺耳。


  “菲奥娜小姐邀请您们参加今晚的盛会,今晚之前请各位务必留在这里,另外,菲奥娜小姐欢迎大家去找她聊天,她就在四楼的会客室等待大家。”


  说完,女仆就转身离开。


  王一博转头看向肖战,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觉得:肖战并不惊慌、也不怀疑和困惑。


  “肖战。”


  听到王一博叫自己,肖战转过头看向他。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我们为什么会来到这儿?还有,刚刚那个是什么情况?”


  肖战动了动嘴唇,犹豫了一下才对王一博说:“你的困惑我会慢慢解答,但是现在,我们需要先回房间去。”


  “回房间?”


  王一博听到声音看过去,一些人根据女仆的话,准备去四楼面见那个所谓的菲奥娜小姐。


  “我们不去找那个什么娜?”


  “不去。”肖战无比坚定地说,“我们先回房间。”


  天亮起来之后,房间里跟着看上去好很多。


  王一博跟着肖战到他的房间,原本放着纸条的柜子上出现了一张新的纸条。


  王一博愣了一下,紧接着有些不可思议地看向肖战。


  感受到目光,肖战把门关上,走过去对王一博轻声说:“或许这很难理解,但是,你必须知道。”


  其实,这个所谓的世界并不是单一存在的。尽管很多未解之谜也存在所谓的第二第三空间的说法,但是仍旧有待考究。


  至于肖战讲的,就是另一回事了。


  这是一个叫梦境的地方,准确来讲就是人做梦时建立的世界,而可以完整建立一个具有承载多人梦里的世界的人,被称作“造物主”。


  人们在睡着后可以进入不同“造物主”的梦境,在这个梦境里有着凌驾于所有人的单独法则——选择。


  梦境之生,现实即醒。


  梦境之死,现实也亡。


  选择的正确与否,连“造物主”或许都无法准确判断,但是进入一次梦境就会不断进入梦境。


  时间间隔很短,每次进入梦境都会是生死抉择,唯一一个可以彻底摆脱梦境的方法只有一个——找到所在的梦境的“造物主”并杀死他!


  王一博盯着肖战,木讷的吸收着肖战口中如同游戏介绍一样的东西,许久后才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不是第一次进入梦境了。”


  肖战看上去有些丧气,这是王一博很少看到的样子,所以这让王一博更加惊讶。


  一个全新的世界,关于生死存亡的选择……怎么听都……离谱吧?


  “你别是耍我吧?”王一博眯着眼睛,其实他知道答案,但是他不太想理解。


  “我倒是想耍你,但是……这是真的。现实世界的人会在不同的年龄进入这里,或者有一些一辈子都不会进入梦境。”肖战叹口气,“而且,你在这里待一天一夜,或许你现实世界只睡了一个小时。”


  “可是我记得我在唱K,都半夜了哎……”


  “这里不受睡眠时间影响,你就是早上五点睡,都可能会进来。”


  王一博有些哭笑不得。


  所以就是,跑不掉呗?


  正郁闷,王一博看到肖战拿起纸条,拉着他又去对面肖战的房间拿了肖战的纸条。


  两张纸条的内容一致:做出你的选择。


  “选择……”王一博想了一下,脑袋里迅速闪过刚才发生的事情。


  他拉着肖战的胳膊说:“那个娜!去会议室就是选择!”


  “是。”


  “所以我们的选择是……不去?”


  “去。”


  肖战把纸条揣进口袋里,对王一博说:“但是不能先去。”


  想了想,肖战拉开抽屉,从里面拿出来一个巴掌大小的小镜子递给王一博。


  肖战说:“镜子是反映世界的工具,从镜子里你能看到你眼睛看不到的东西。”


  本来就怕鬼的王某人吞咽着口水,感觉手上不大不小的镜子忽然沉重起来。


  他问肖战能看到什么,肖战想了一下,说:“不一定。”


  “……”王一博忽然觉得他活得不那么“真实”其实也行。


  两个人到四楼,发现在四楼聚集着很多人,他们面面相觑。


  王一博挤进去看,在看清眼前的场景的时候彻底对这个世界有了深刻的了解。


  整个四楼大概有十几间会客室,有三扇门是打开的,鲜红的血液从屋子里淌出来,有一个是喷溅出来的感觉。


  “这……这是……”


  “这他m什么啊!”有个男人发了疯似的,冲过去随便就拉开了一扇门。


  头发。


  长长的头发从屋子里伸出来缠住了男人的脖子,猛地将男人拉扯进去,隐约能听到吞咽咀嚼的声音,紧接着一块血淋淋的肉飞出来,又被一双干枯的手抓着拖回去。


  王一博只看到了头发,之后发生的他都没看到,因为肖战将他的眼睛给捂上了。


  可是灌满鼻腔的血腥味道让他有些反胃,干呕两下,王一博回身抱着肖战,把脸埋进肖战的怀里,闷声说:“可以不去吗?”


  “……可以。”


  肖战拉着王一博往楼下走,耳边隐约还能听到楼上的尖叫声,身边有不少人上下楼。不同的是,上楼的人表情轻松,下楼的人神色慌乱。


  “我们不去找她,不会……”


  “我去。”肖战把王一博带到楼下,跟王一博说,“你回房间,我一会儿来找你。”


  “肖战……”王一博抓住肖战的胳膊。


  “别担心,我以前经历过很多梦境都活下来了,这次也一定会带着你醒过来的。”


  王一博踌躇着松开手,抬眸看着肖战,低声说:“我等你。快回来。”


  “好。”


  肖战回到楼上的时候,又有两扇门打开了,不出所料还是错误的。


  人们不敢轻举妄动,肖战在每个门前面走了一趟,最后选择了中间的一扇门,按下把手推开门。


  坐在屋子里的,是看上去宛如洋娃娃般的菲奥娜。


  “你是第一个来访的客人,很高兴你能来参加我举办的晚会,希望今晚会是个令你难忘的夜晚。”


  菲奥娜将手里的一张纸条递给肖战,肖战看了一眼揣进了口袋里。


  “一楼大厅在准备,就先不要过去了,你可以去花园或者楼上的各个房间看一看,如果有什么事情可以找仆人。


  哦,对了,家里镜子很多,你要小心一点,我很喜欢那些镜子,不要弄坏他们。”


  这种作为提示的npc就不要妄想再从他们嘴里得到有用的东西,这是肖战总结出来的结论。


  他从会客室出来之后,有一个人连忙跟着他进了那个房间,然而下一秒就被刺穿了身体拖进了屋子。


  肖战心里担心王一博,脚步匆忙,但是还是被一个男人拦下了。


  “你好,我叫陈宇,我想问一下你是怎么找对房间的?”


  肖战抬眼看了一下这个叫陈宇的男人,转眼又看到他身边那个戴着眼镜的男人,低声说:“真正的会客室和其他的不同。”


  他只能说到这儿,说太多会产生一些他也无法预料的后果的。


  在梦境里,死亡面前,没有什么是真实可信。


  “肖战!?”王一博在看到肖战的时候眼睛都亮了。


  在这个陌生的地方,肖战已经成为他的寄托,肖战不在的时候他多怕发生什么事情让他无法做出抉择,他多怕就此为止。


  “一楼现在不能去,花园和楼上可以。镜子不能碎,估计,会有很多镜子。”


  “很多镜子……意味着什么吗?”


  “会有很多怪物。”肖战脸色有些难看,“镜子里会存在一些我们看不到的东西,而那些东西可以杀死我们,或者让现在的世界和它们存在的世界交换。”


  “这种折磨真的一次就够了,再来第二次我就要疯了……”


  王一博望天哀嚎着,肖战看着他,久久没开口。


  两个人最终决定去楼上先看看,结果在楼上,肖战刚好遇到方才那位陈宇。


  “又见面了。”


  这是陈宇旁边的看上去温柔一些的男人说的话。


  肖战握着王一博的手,又看到对面两个人握着的手,略带善意地回答道:“你们好。”


  “我叫顾魏。”


  “肖战。”肖战紧接着又说,“他叫王一博。”


  “要一起吗?”顾魏发出邀请,他看上去没有陈宇那么具有压迫性和侵略性,“在这里,小团队还是值得试一试的,毕竟能活下来的可能不止一个人。”


  “你们经常来?”


  “也没有经常,大概一个月两三次。”


  肖战想想,自己一个人带着王一博如果做什么或许多有不便,有些时候多个人照拂并不是坏事。


  当然,他不会将王一博完全放心的交给其他人,只是有需要的时候互帮互助一下而已。


  五楼的房间也很多,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的名称,不过四个人从头走到尾都没有进任何一个房间。


  肖战不知道进房间的后果,他不能贸然,但是他们也不能止步不前,因为他们如果彻底等待时间过去,有些东西就会先来找他们。


  “这里。”


  王一博指着写着婴儿房的门对肖战说:“我在房间等你的时候,听到有个仆人说孩子快要醒了,要准备喂奶。”


  “孩子……”肖战思索着,然后对王一博挑挑眉,说,“那你就把门打开吧。”


  “……”


  王一博磨磨蹭蹭回到了肖战旁边,嘿嘿笑了两声,说:“你来你来。”


  “你还真是不客气。”


  肖战无奈苦笑,脚步却是往门口走。


  摁下去,打开门,里面是粉红色的,有一个非常大的穿衣镜,一个摆满娃娃的柜子,一个小床上空空如也。


  这时候,外面传开了钟声。


  “当——当——”


  “看起来,死了很多人。”陈宇有些黯然地垂下眼眸。


  顾魏看上去也很难过。


  至于肖战和王一博,一个麻木了,一个压根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几个人开始在不大的婴儿房里找线索,就像什么探案的游戏一样。


  忽然转身,王一博整个人僵硬住,转回头,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战,战哥……”


  肖战听到王一博的声音,迅速转身准备过去。


  “它们……在看我们。”


  一开始王一博以为自己太敏感,但是当他刚才回头的时候,他明显和几个娃娃的目光感觉撞在一起了。


  “……别管它们。”


  肖战捂着王一博的眼睛往后带,但是王一博怎么都觉得不舒服。


  主要是心里不舒服。


  最后没法儿,肖战过去把娃娃全都脸朝下扣在柜子上,几个人才又继续动作。


  娃娃:我真的谢!


  屋子里找到了两张纸条和一本日记,大概总结的内容就是:


  1.小朋友是单纯善良的。


  2.聚会里的甜品不能吃。


  3.如果不参加聚会,戴安娜会暴走。


  肖战叹口气,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钟表,说:“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去花园再看看。”


  花园和草坪一个在整个建筑物的前面,一个在后面,仿佛建筑物是个分界线,将枯黄衰败的草坪和盛开的、春意盎然的花园一分为二。


  天已经渐渐黑下来,王一博跟着肖战走着,大概是这不长不短的时间里经历太多,他也有些喋喋不休起来。


  “肖战,你有没有发现你有时候特别独断专行?”


  “决策力对于一个公司的领头人是非常有必要的。”


  “但是有些事不需要你强大的决策力!”


  肖战停下脚步,认真地看着王一博。


  “比如呢?”


  “比如有些计划可以因为我太累了就推迟一下。”


  肖战几乎是瞬间就明白王一博说的是哪件事了。


  所以他反驳到:“但是去看极光和滑雪不是定好的吗?是你说想去我才安排的,都安排好你又不去了。”


  “但是我那两天真的很累!”


  “那是因为你非要去骑摩托!”肖战微微皱起眉头,露出来的表情也很不愉悦,“我说过很多次,你跟那些人骑摩托很危险,如果你喜欢完全可以作为业余爱好。”


  “可是我就是喜欢,我想把喜欢尽可能做到极致。”


  “业余爱好和主业是要分清楚主次的一博,你不能总当个小孩儿,觉得业余爱好就可以维持自己的余生生计。”


  “又来了!”王一博逐渐烦躁起来,“我是比你小六岁,但是那是六岁,不是六十岁!你能不能别老用我爷爷的口吻教育我!”


  “噗!”


  顾魏有些忍不住笑出来。


  吵的正不可开交的两个人齐刷刷看向他,顾魏淡淡笑着说:“你们两个明明就是互相喜欢、互相担心,干嘛好话不好好说呢?”


  “没有!”


  “那有!”


  顾魏说:“我和陈宇当初也这样。我是医生,他是警察,都是忙起来找不到人的工作,有时候明明一个家住着,一个月都见不到人。


  因为这个还吵架要分手,觉得不合适,可是陈宇和我说……”


  “可是见不到就只是想你,想着想着还能再见到你;可是,分手了就再也见不到你了,以后再想你,我怎么办啊?”


  顾魏叹口气,笑着说:“其实都喜欢彼此,但是话到嘴边就变味儿了。你们不然想想看有什么你们记得的甜蜜的、美好的事情?”


  肖战和王一博看向彼此,脑袋里浮现出很多来。


  比如,即便王一博说累,还是按照他的计划两个人好好的玩了几天,看了极光滑了雪;比如,即便肖战不想让王一博参加比赛,却还是在观众里为王一博呐喊加油……


  好像爱意从未衰减,只是没注意到曾经的喜欢已经成了爱,曾经的陪伴已经成了习惯。


  花园的花很好看,是玫瑰,红玫瑰,像他们“失而复得”的爱情,在这样一个安静的傍晚悄然绽放。


  “等出去,我们就复合吧?”王一博说。


  肖战没说话,只是对王一博说:“走吧,要开始了。”


  花园里没有什么,他们简单看了一圈后,觉得大概是有人捷足先登了。


  大厅准备就绪,打开门进去,王一博看到整个大厅地上的镜子忽然觉得这个菲奥娜真的是恶趣味。


  她住这样的地方,晚上走路,不害怕吗???


  然而容不得多想,王一博就发现了另一个更加“恶趣味”的事情。


  在地下,是和他们对立的、脚对脚站着的,另一群人。


  或者说,是那些已经死去的人。


  能看得出,两边的人数几乎是相同的,所以王一博也因此更加担忧害怕。


  钟声敲响:当——。


  宴会开始,菲奥娜穿着华丽的长裙从上面缓缓走来,王一博看了一眼就看别的去了,手往口袋里一摸,正好摸到镜子。


  最开始肖战给他的那个。


  拿出来刚看镜子,王一博就在镜子里,自己的身旁,看到了一个穿着棕色马甲的小男孩。


  小男孩不会伤害他。王一博还记得在纸条里写的话:小朋友是单纯善良的。


  然而大朋友不太单纯善良……那个拿着蜡烛要去点菲奥娜的是个怎么回事!?


  然而火苗无论如何也点不着菲奥娜的裙摆,菲奥娜好像看不到那个人一样,微笑着听她旁边的女仆点着人名。


  直到女仆点到一个人名突然停顿,然后她转头对菲奥娜说:“他没有来参加我们的晚宴。”


  有人没参加的话,菲奥娜会暴走……


  艹!是哪个挨千刀的没来啊!!!


  王一博感觉自己要崩溃了,因为他已经看到菲奥娜小姐逐渐狰狞的表情……


  “接下来……该……怎么办?”王一博轻声问。


  肖战叹口气,然后说:“破罐子破摔吧!”


  肖战说着从旁边抓了个装饰品,猛地向地上一摔。


  “咔嚓!”


  地上的镜子裂开,能看到从地下出现了许多东西正似乎想要从镜子里跑出来,而菲奥娜也彻底被怒火冲昏头脑。


  火舌终于点燃了菲奥娜的裙摆,但是菲奥娜也开始攻击在场的宾客,那蜡烛那个,自然是第一个。


  而他身上掉落的纸条上写着:用业火焚烧罪恶。


  肖战透过地上的镜子看到跟在王一博身旁的小男孩,于是他对王一博说:“你跟着他,他会保护你的!”


  “那你呢!”


  “让梦境提前结束的方法,就是让造物者破除掉梦境!”


  “造物主……可造物主……”


  王一博突然哑然。


  他看到肖战的表情,他忽然懂了。


  不知道为什么,王一博没办法看透猜透任何人或是任何话,除了肖战。


  他仅仅靠一个眼神就明白了:肖战,就是这个梦境的造物主。


  肖战叹口气,在一片混乱中仍旧用手轻轻抚摸着王一博的脸颊,好似眷恋,好像……告别。


  王一博抓住了肖战的手,他有些急切地说:“你跟我一起!”


  “没办法等到天亮了,我得去镜子里杀掉那个菲奥娜。只有两个都死了,我们才能出去。”


  “你会回来吗!”王一博抓着肖战的手更加用力。


  他有些紧张,甚至忘了了怎么去呼吸。


  肖战说:“会的。”


  再三确认肖战的目光中没有掺杂其他,王一博才慢慢松开手。


  肖战对着王一博笑了一下,然后,轻轻亲吻了一下王一博的嘴唇。


  王一博不知道肖战怎么去烧死另一个菲奥娜,他只是听从肖战的话跟着那个小男孩跑。


  直到他们躲进了一间屋子,才停下来。


  没错,他们。


  陈宇和顾魏也被他叫上一起逃离了那个疯狂的大厅。


  大概是跑到了安全一些的地方,三个人松口气,小男孩也消失不见了。


  陈宇把气喘匀后,看着王一博说:“他对你真好,造物主的特权都给你用了。”


  “什么特权?”王一博有点儿发蒙。


  “那个小男孩。”陈宇说,“梦境里,只有造物主可以控制一些人或物,不过我见过的造物主,这点儿保命特权都用给自己了。”


  “所以,这个小男孩是……这里的外挂!?”


  “……外挂是什么?”


  “……”


  没等太久,外面的喧嚣就逐渐平息下来,陈宇说,要结束了,王一博没说话。


  肖战说会回来的。


  “一博。”


  声音!


  是肖战的声音!


  王一博站起身,打开门,但是没有。


  “啵啵……我在镜子里。”


  王一博愣了一下,紧接着转头看向了屋子里的穿衣镜。


  是肖战。


  他慢慢走过去,想要去触碰肖战沾上灰尘的脸颊,却被坚硬的镜面阻挡。


  “你过来,我想抱抱你。”


  王一博有些劫后余生的轻松感,同样,有点儿渴望一个充满安全感的拥抱。


  肖战动了动嘴唇,说:“一博,还记得我跟你说,梦境是个循环,一旦进来,除非梦境的造物主死亡,否则……就会经常掉进不同的梦境。”


  王一博好像懂了。


  又好像不想懂。


  “你出来,我想抱你!”王一博有点儿生气,但是吼出来的声音是颤抖的。


  “啵啵,离开梦境醒来,你能记得的就有限了。人做梦后清醒过来,只要不迅速或是认真回忆,很快就忘了做梦的内容的。”


  “你又他m说这些有的没的!我让你出来!我要抱你你听不懂吗!”


  王一博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声音已经哽咽起来。


  “一博,以后照顾好自己。”犹豫了一下,肖战抬起手贴着镜面,红着眼眶,笑着说:“啵啵,我爱你。”


  王一博咬着嘴唇忍着,可是眼泪还是流下来。


  他缓慢的伸出手,将掌心和肖战的贴近,可是碰触到的是一片冰凉。


  他想对肖战说“我也爱你”,可是他就这么流着眼泪醒过来。


  KTV的包房里,王一博睁开眼睛,旁边是他朋友酣睡的呼噜声。


  他把抱在怀里的麦克风放在桌子上,发出的沉闷声响惊醒了旁边睡得还算浅的另一个朋友。


  “这死胖子呼噜声这么大,下回可不能让他先睡着……”朋友看到王一博在擦眼泪,有些困惑地问,“咋了博哥?”


  王一博同样疑惑地回想了一下。


  “我好像,做了个噩梦……我梦到……肖战了……”


  “肖战?你那前男友?你梦见他什么了能给你哭这样?”


  “好像……他说他爱我……”


  朋友心领神会,摆摆手,对王一博说:“我就知道!你俩就是典型的床头吵架床尾和,这才分手几天,你就魂牵梦萦都是他了?不过也难怪,肖战那真是打着灯笼找不着的男朋友,顶多就是太古板点儿,忍一忍……”


  “我想见他!”王一博忽然想起来什么,站起身准备往出走。


  刚到门口,又折返回来拿手机打了个电话出去。


  电话没打通,但是王一博看到了一条推送消息:


  一小时前,某国内航班因意外导致坠机,现场伤亡情况还在调查。


  坠机……


  王一博心里觉得慌乱,嘴里刚念叨完,就听到旁边他朋友开口说:“坠机?什么坠机?说起来,肖战今天好像就要坐飞机回来,哪一班来着……”


  ……


  “啵啵,离开梦境醒来,你能记得的就有限了。人做梦后清醒过来,只要不迅速或是认真回忆,很快就忘了做梦的内容的。”

  “一博,以后照顾好自己。”

  “啵啵,我爱你。”


  ……


  一个月后,是夜,在家中熟睡的人们似乎陷入了噩梦中,而另一边,王一博站在人群中等待着。


  梦境之内,造物主是可以控制一些人和物的,当然,他们也可以创造一些人和物。


  比如……


  “我明明都带你逃出去了啊?你应该不会再进到梦境里了才对……”


  肖战有些泄气,他不明白王一博为什么自讨苦吃。


  但是王一博明白。


  “这次,我是造物主,所以,这次我说的算。”王一博冲过去抱住肖战,轻声在肖战的耳边说:“这次我不想逃出去了,我就在这儿陪你。肖战,我爱你……”

  

  

  

  

  

End.

评论(35)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