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草吃兔砸(暂退勿催)

大房二房的文都有,请辨别后阅读✓

穿书|我是男友白月光(1)

♡心理扭曲杀手战X替身原主遗孤博

♡逆年龄差,无三观预警,欢脱小甜文(我努力让它甜起来),本文纯属虚拟构,如有雷同,就是巧合。

  

  

  

  

    

  

  睁开眼,眼前是一片狼藉,玻璃的碎片和摔坏的各种装饰品散落一地,酒水将身上白色衬衫染上斑驳的颜色,耳边是嘈杂慌乱的声音,桌椅乱糟糟的倒下。


  王一博站起来,摸了摸头。


  “嘶——”


  疼,但是没有血,估计是磕到哪儿了。不过……这是什么情况?


  “你醒了?”


  身后传来一个声音。王一博回头,看到一个穿着西装套装的男人站在自己身后。


  “你是……”


  “我找了你很久,哥哥。”


  酒吧里发生了一件凶案,被害人姓王,是这里的服务生,在酒吧人群中心被人用枪一枪毙命。根据调查,家中仅剩下一个弟弟,叫王一博。


  王一博坐在警察局询问的屋子里,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听到了医生对自己身体检查后的结论。


  “头部遭到撞击,大概是内部有淤血,虽然影响了记忆,但是淤血会慢慢消散。”


  王一博,作为最有可能目击凶手的证人,结果失忆了。


  他现在一个人都想不起来,没一个认识的,连他们口中的自己的亲哥哥他也记不起来。


  不过倒是有个认他当哥哥的缠着他。


  王一博看着门口靠着路灯杆抽烟的人皱皱眉,伸手从警察局递给他的属于自己的物品中拿出来身份证。


  有钥匙,王一博想看看自己是不是就住在身份证上写着的这个地址。


  还没等打车,那个人就把烟捻灭,然后走过来笑着对王一博说:“你是要回家吗?”


  “嗯。”王一博有些木讷地点点头。


  “我送你吧!”穿着西装的男人指了指路边停着的车,对王一博弯着眼睛笑着说,“你家在哪儿?”


  实不相瞒,他也不确定他家在哪儿。所以王一博就只能把身份证上的地址读出来,同时,还要保持对“陌生人”的警惕。


  车辆从城区开出来,在郊区的几栋老旧居民楼外面还算宽阔的马路上停下来。


  两个人踩着崎岖不平的道路往“小区”里面走。能看到挂在走廊外面晾晒的衣物,还有堆积在走廊里的杂物,黑色的电线横七竖八的将小区空旷的上空笼罩住。


  王一博刚走进去,就听到有人叫他。紧接着,一个身材臃肿的中年妇女穿着粉色的蕾丝边睡衣从二楼的走廊矮墙上微微探出一些身子。


  “啵啵,我家又断电嘞,你哥哥回来了吗?让他帮我看看好伐?”


  王一博睁大眼睛看着那个女人,微卷的头发和看上去有些夸张的妆容并没办法引起王一博的熟悉感。


  那个女人看着王一博没有动作,正要说什么,就看到王一博身后的人。


  女人的眼睛一亮,连忙笑着从二楼下来。


  “哎呦呵,啵啵,你怎么还敢带男人回来了哦?不怕你哥哥骂你的?这次的男人比以前的俊俏一些,看上去蛮不错的嘞。”


  “以前?”


  “对啊。”女人拍拍王一博的肩膀,却总是用眼神撇向他身后,“你说你也是,你哥哥天天为你累死累活的工作,就盼着你能娶妻生子过好日子嘞,结果你倒好,告诉你哥哥喜欢男人,哎呦……”


  “他以前,带过很多人回来吗?”


  身后样貌俊郎的男人开口,女人当然欢心,连说话的语气都不同了。


  “也没啦。啵啵这孩子乖着嘞,学习也不错,刚考到好大学去了,也就去年,领了那个学长回来,哦呦,也是个帅气的小伙子哦。”


  “是他男朋友?”


  “这你要问他,问我我怎么知道?”


  王一博抿了抿嘴唇,抬眼看向面前的女人,说:“我,记不起来了,医生说,暂时性失忆症。”


  “失忆!?”女人瞪大眼,惊讶道,“怎么会失忆的呢?”


  “有人,杀了我哥哥……”王一博觉得此时他应该有点儿什么情绪,但是并没有,“我撞到了吧台,醒过来,就都忘了。”


  “这……”


  女人突然哑口无言,有些可惜地叹口气,伸手捏捏王一博的肩膀说:“啵啵,没关系的哈,总会过去的,要往前看。生活上,有什么需要你芳姐我的,尽管开口哈!”


  “那……”王一博舔舔嘴唇,问,“您能带我去我家吗?”


  三楼,走廊倒数第二间,深棕色的防盗门和这个小区的一切似乎都格格不入。


  王一博插进钥匙打开门,门被很顺利的打开,里面,是一个相对狭小的空间。


  两室一厅,一个只容得下一个人活动的厨房和一个只装得下马桶和洗漱台的卫生间。


  卧室一大一小,王一博看了,小的是自己的,大的,估计原来是爸妈住,后来给了哥哥,因为有父母的结婚照和他哥哥的生活用品。


  他的房间很简单,一些简单的学习和生活用品,还有两块滑板和一些其他的玩具。


  客厅也是只装得下一个组合沙发和一个玻璃茶几,对面有个不大的电视,底下的电视柜看上去还算整洁。


  这里的主人至少有一个是个整洁干净的人,因为从进门开始,就没有任何地方看上去脏乱。


  王一博转身正看到靠着冰箱的人,那个客厅角落里的冰箱,还没有靠着他的人高。


  “谢谢你今天,嗯,陪我。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肖战。”


  这个人笑起来很阳光,无论是身上穿的衣服,还是这个人,仿佛都和这个破败寒酸的小地方格格不入。


  王一博点点头,说:“那,谢谢你肖战,虽然很应该答谢你,但是我现在这个情况,恐怕……”


  “留我吃顿饭吧。”


  这个请求是肖战提出来的,王一博愣了一下,不过也不太好拒绝,就只能应允。


  然而当他站在厨房,忽然又有些无措。


  即便失忆,一些生活技能还是存在的,不过王一博对于厨房的一切都没有任何熟悉的技能,所以他猜测,他应该不是个会做饭的人。


  掏出手机,王一博在网上简单搜索了一下,然后跟着手机上的步骤一步一步学着做了第一盘菜。


  放在桌子上的时候,王一博和肖战对着那盘黑乎乎且泛着油光的菜全都陷入了沉思。


  “我好像……酱油放多了。”


  “你可能,油也放多了。”


  “呃……”


  “要不,我做吧?”


  王一博听到后连忙摆手。


  “不行不行!说好我答谢你,怎么能让你做菜?”


  肖战笑着,拉着王一博坐下,说:“其实,我要谢谢你。”


  “谢我?”王一博有些发蒙,“谢我什么?”


  肖战说:“谢谢你再次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这个故事,肖战给王一博讲述的时候,刻意掩盖和修饰了一些东西。


  他的叙述,是这样的:


  在肖战小的时候,因为受不了家里对他殴打,所以离家出走跑出来,结果没吃没喝又没钱,肖战最后就坐在街边捂着肚子纠结该怎么办。


  这时候,一个比他大一些的孩子出现了。


  那个孩子和他不同。那是个皮肤白皙的小男孩,脸上肉乎乎的,眉间偏下有一颗痣,看上去酷酷的,又很可爱。


  这个孩子给了他吃的还有几块钱,嘴里还说觉得肖战很酷,觉得肖战以后一定会很厉害,但是最后还是劝肖战早点回家,要慢慢成长才好。


  肖战回了家,后来也一直努力成长着,他以为再也见不到的人,久别重逢,说不上的欣喜。


  然而只有肖战自己知道。


  他根本没有家。从组织逃出来,又自己选择回去,最后成为S级杀手,却意外害死了他心心念念的人的哥哥。


  多么阴差阳错。


  王一博听信了肖战半真半假的故事,吃了肖战给他做的饭菜,甚至最后还答应了肖战留宿的请求。


  夜里,肖战悄悄打开了次卧的房门,站在熟睡的王一博的床边注视着人。


  他蹲下身子,伸手抚摸着王一博的脸颊,轻声轻语地说:“这么多年,我遇到过很多和你相似的人,如今我再也不需要他们了,毕竟,我找到我真正想要的人了……”


  只是,王一博不能想起来任何东西。


  肖战晚上打了一通电话,他知道,如果他想要留住王一博,就不能让王一博记起来任何事。


  他宁愿要一个迷迷糊糊的健忘症患者,也不能让这个人再次消失!


  早上起来,王一博还没睡醒,就闻到了早餐的味道,看到了穿着白色卫衣的肖战坐在沙发上。


  “醒啦?”


  “嗯。”王一博揉揉眼睛,跟着坐过去,看了一眼茶几上的早餐,“你起早出去买的?”


  “嗯。”肖战把透明餐盒的盖子一一打开,“好在,附近就有一个早餐店,我看还不错,就买了几样。”


  “谢谢你了。”王一博抿着嘴笑笑。


  肖战摇摇头,把筷子递给王一博,说:“没什么,能这样和你待在一起就很开心了。”


  两个人早餐吃了一半,警察局就打了电话过来:是关于他哥哥的。


  根据尸检,死因就是一枪毙命,凶手留下线索不多,查起来需要时间。


  王一博也没说什么,只是把尸体认走,然后在肖战的陪同下将后事了结。


  当站在公墓,面对着冰冷的墓碑时,王一博和肖战说:“希望凶手能早日被绳之以法。”


  肖战冷着眼看着墓碑上的照片,嘴里却用十分惋惜的口吻接着说:“是啊,希望能早日归案吧。”





(来了来了,国庆快乐!我带着新设定回来了!!!)

评论(37)

热度(6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