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草吃兔砸(暂退勿催)

大房二房的文都有,请辨别后阅读✓

穿书|最终篇(7)

♡抑郁作家富贵人家战X瞩目明星上进青年博

♡30岁遇到24岁,欢脱小甜文(我努力让它甜起来),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就是巧合。

    

  

  

  

  感受到气氛不对,王一博大概就明白这个女人对于这个家而言是什么样的存在了。


  王一博推着肖战转过去面对着女人,听到肖战对女人说:“看来,今天家里的事情不多?”


  “你要回来,就算天大的事情,都要推开。”


  女人走过来,伸手想要去拉肖战的手,却被肖战躲开,抬手示意王一博往前站。


  跟着肖战的指示,王一博走到肖战身边,正视着女人,对女人正式地介绍自己道:“你好,我叫王一博……”


  “是我的未婚夫。”肖战双手交叠在腿上,抬眸正视着女人,温笑着说,“这次回来,就是打算和你们说这件事,我和王一博在恋爱中,打算,结婚。”


  “哥!?”


  “你疯了?”女人的笑脸瞬间变成了一种难以置信的表情,“你是要做继承人的人,小赞,你有你的……”


  “别这么叫我。”肖战咬着牙,攥着拳头说,“这个名字,不是你能叫的。”


  被这么生硬打断让女人的颜面很过不去,连语气都重了几分。


  “肖战,我想你应该知道,你在这个家里肩膀上担着的责任,婚姻的对象不由你这么乱来做主,这次你回来,我和你父亲已经商量好,准备让你开始接手家里的事情,这是你推脱不掉的,你也不要再想着逃避什么了。”


  “妈!”


  肖颂今皱着眉,有些不悦地看着女人,往前面走了几步,说:“哥他刚回来,你就不能让他休息休息再……”


  “你该做什么做什么去!”女人抬眸看了一眼王一博,那眼神带着些许抵触。


  肖颂今被数落着拽走,肖战没开口,王一博自然不会开口。


  只剩下两个人,王一博呼出一口气,嘟囔着哪儿有这么霸道又咄咄逼人的人,转头却看到肖战的情绪有些低迷。


  沉默,低落,王一博看着回到房间,只坐在轮椅上望着窗外的人,觉得心里不舒服。


  这里就像一个漩涡,离远了肖战似乎还能自由畅快一些,离得越近,肖战就越窒息。


  “肖……”王一博想要开口,却怎么也说不出来半个字。


  听到声响,肖战微微侧过头,轻笑一声,说:“或许还有比这更可怕的,我其实……”


  大概是有些话,他从来没有直白而热烈地表达过,所以肖战说出口的时候,那种犹豫和怯懦被王一博悉数看在眼里。


  他听到肖战很不自然的对他说:“我其实,很希望有个人能陪在我身边。即便,没办法帮我遮挡风雨,能在风雨之后抱抱我给予一些安慰,大概,也很好。”


  “只是一个拥抱而已,肖战。”


  王一博走过去,单膝跪地,向前抱住了肖战。


  他说:“你可以得到很多的拥抱,甚至我可以一直抱着你,肖战。”


  片刻的温暖就足够让肖战的心升腾起火,这是他第一次觉得:在这个偌大的“家”里,有一个人,是真心实意地很爱很爱自己。


  家里用餐时,王一博推着肖战到了餐厅。


  面前是如同宴席一样坐了五六桌的人,不过每桌只有六七个人,看上去并不拥挤,而且似乎都很得体,没有人动筷,甚至说话声音都很微弱。


  王一博推着肖战走进去,到最里面的主桌,在一个男人旁边留出来的,就是肖战的位置。


  那里空出来一块,王一博给轮椅推过去,但是这样,这桌就没了座位。


  听到女人有些冷漠的语气,缓缓开口说:“对不起了王先生,您的座位,我们给您安排在了门口,还请您移步。”


  王一博看了一眼肖战,他知道在这个家里有很多迫不得已,他为了肖战也很乐意隐忍隐忍。


  “那我……”


  “你就坐这桌。”肖战伸手握住王一博的手,话语声清晰得整个餐厅里所有人都能听得到,“我的未婚夫,没理由,坐在后面!”


  主桌主位的男人看过来,神情非常的不悦,他瞥了一眼王一博,垂眸看着肖战说:“你要知道你在做什么。”


  “我知道。”肖战的手心已经出汗。


  王一博握着肖战的手,似乎给予了肖战莫大的勇气。


  “爸,我只是想要和这个我爱并且爱我的人在一起,有问题吗?”


  这句话说完,肖战意味不明地看向他父亲身边的女人。


  爱这个字,在这种家庭里,并不珍贵。


  比起感情,价值多少仿佛成了真正界定婚姻的标准。


  而肖战并不希望自己成为牺牲品——他已经牺牲得足够多,已经快要被吸干了血变成人偶玩具了!


  几秒后,肖战的父亲才伸手拿起筷子,开口说:“想坐,就坐在原来肖冉的位置。吃饭。”


  这算是考验。毕竟肖冉对于肖战有多重要,全家人都看在眼里。


  而肖战,则是拍了拍王一博的手,指了指自己旁边空出来的位置,说:“坐吧。”


  这顿饭吃得有些压抑,王一博大概分辨一下:


  坐在肖战父亲旁边的,就是现妻子还有肖战。从妻子往下排,大概是肖战的大哥夫妻两个,肖袁,肖颂今,他。


  原本一桌子的家人,结果心却不是拧在一起的。


  他忽然很心疼肖战,于是他在吃完饭之后,和肖战说:“你陪我出去一趟好不好?”


  “去哪儿?”


  “我想,回家一趟。”


  这次回家是为了肖冉一些身后事,但是肖战思来想去,还是点了头。


  他本来想让王一博自己回去,但是王一博执意要肖战陪他一起回,肖战没办法,和家里通了信儿说明天再回来,这才和王一博出了门。


  司机开车给两个人送出去,路上两个人还睡了一觉。


  肖战让家里给王一博家里准备了一些礼品,都放在了后备箱。


  因为司机也是家里人的缘故,肖战只能做戏做全套,被王一博推着回了家。


  虽说王一博已经是个名气不小的明星,但是家里住着的房子还是原来的房子,不旧但也不算新。


  敲开门,开门的是王一博的妈妈,女人打开门后惊喜地看着王一博,伸手拥抱着王一博,高兴着王一博回家。


  王一博父亲在里面问是谁,跟着看到王一博之后,就笑起来,说着:“别在外面站着,进来。”


  王一博的父母只以为肖战是王一博的朋友,毕竟肖战的这张脸并不比王一博身边那些明星朋友们逊色。


  但是,王一博进门之后,还是率先和父母介绍了身边这个人。


  “爸,妈……”王一博舔舔嘴唇,

说,“这是我男朋友。”


  肖战从轮椅上站起来,恭敬地对王一博的父母行了礼,这一套操作给王一博父母看得完全傻了眼。


  有什么,能比看到轮椅上的人,站起来行礼,还不可思议的事情?


  “这……”


  “啊!”王一博有些尴尬地笑笑,指着肖战的腿说,“没问题,就是,特殊原因,他得装。这个说来话长,咱们过会儿再说?”


  “那。”王一博的妈妈看了一眼时间,问两个人,“你们吃晚饭了吗?饿不饿?想吃点儿什么?”


  “吃……我什么都想吃,妈,你看着做!哦,对了,肖战不爱吃茄子和胡萝卜,就别做了。”


  “行,那你们俩歇一会儿,一会儿好哈。”


  王一博妈妈拉着看上去还有点儿转不过来弯儿的丈夫进了厨房。王一博把轮椅塞在不碍事的地方,拉着肖战坐在沙发上。


  “哈,小公寓,和你那个大别墅什么的没法儿比。”王一博搓着手指。


  倒不是嫌弃,王一博只是觉得让少爷级别的肖战住这儿,会不会不习惯什么的,不然还要出去开房?或者连夜回去。


  肖战勾着嘴角摇摇头,语气轻松道:“没有,我觉得这样挺好,温馨,这才是,家。”


  其实肖战想要的很简单,但是他能得到的太多,以至于在别人眼里,他想要的反而是种可笑的“便宜货”。


  人与人无法共情,追根究底并不是身份的不同,而是位置的不同。


  这是与在肖家截然不同的一顿饭。


  四个人围坐在餐桌旁,桌子上摆放的都是些家常菜,没有精心的摆盘,没有缄默不言的气氛。


  王一博妈妈和肖战说着王一博小时候的一些事儿,比如王一博不爱吃饭,小时候他姥姥喂饭还要给他钱,五毛钱一口,追着他屁股后面满院子喂。


  肖战看王一博脸红,想让父母别说了,结果反而让肖战听去更多小时候的窘事儿。


  吃完饭,王一博在厨房洗碗的时候,妈妈进来了,关上门。


  她站在王一博身旁,语气温柔平缓。她说:“妈妈和爸爸从小不限制你的任何喜好,希望你可以有自己的决断和生活,为自己的人生规划买单。这件事,我们也想过了,一博,你确定要和他在一起吗?如果你真的很喜欢他,那么妈妈爸爸不会阻止你们,我们会祝福你们。但是你要知道,你们可能会面临很多的困难和考验,你们要面对的,或许并不只是身边的人,还有那些关注你的人。”


  “妈。”


  王一博停下手里的动作,转头笑着对他的妈妈说:“我想清楚了,我想和他在一起,只要是他,我感觉,天塌下来我都不怕。我知道我们会面临很多,甚至,可能比您想得还要多,但是我们不怕,因为我们有彼此,所以我们不害怕。”


  了解到王一博的心意,王一博的妈妈点点头,笑着拍拍王一博的肩膀,说:“洗完出来吃水果。”


  “嗯。”


  与此同时,肖战和王一博父亲说的话,几乎也是相同的。


  面对王一博爸爸的质疑,肖战对他说:“我知道你们可能对我们的感情不太确信,但是我很坚定,一博也很坚定,我们都坚定地爱着彼此,我们不会畏惧什么,只要有他在我身边,就没什么好怕的了。我想,我能给您的保证有限,但是我肯定,我很爱他,非常非常,爱他。”





(突然更新!呀吼~)

评论(20)

热度(3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