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草吃兔砸(暂退勿催)

大房二房的文都有,请辨别后阅读✓

穿书|完结篇(8)

♡抑郁作家富贵人家战X瞩目明星上进青年博

♡30岁遇到24岁,欢脱小甜文(我努力让它甜起来),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就是巧合。

    

  

    

  晚上躺在床上,这是王一博的房间,微弱的夜灯灯光让一切都晕染上模糊的光。


  没想到两个人彻彻底底见完家长,只花了一天的时间,还是这样匆忙又忐忑不安的一天。


  王一博想起来肖战的那个家庭环境,不由得叹口气,有些自嘲地说:“我有种要飞上枝头变凤凰的感觉,莫名其妙,明明我自己也很棒,但是感觉就是有点儿配不上你。”


  “是我配不上你。”


  睁开眼,肖战看着这个不大的卧室,紧凑且充满了各种回忆,堆放在角落里的滑板,挂在墙上的海报,还有桌子上的全家福和回房间前父母的一句平淡的“晚安”。


  有多少是肖战想要却怎么都无法拥有的东西。


  他和王一博就像两块拼图,缺失的地方都可以在对方的身上找到。


  起码,肖战是这么觉得。


  肖战垂落眼眸,他轻声开口:“其实,我在和你父亲说我们彼此相爱的时候,心里很害怕。我不知道这份喜欢能不能称之为爱,也不知道我们的爱意是否会……”


  “肖战。”王一博侧过身子抱住了肖战。


  有些安抚的口吻,他对肖战说:“你可以质疑这世上的任何事,请不要质疑我们的爱。如果你都不相信,那么,别人的相信有什么用处呢?”


  “我只是,害怕……”


  “我不会离开你。”王一博窝在肖战身边,闭上眼睛,“永远都不会。”


  第二天回肖家,王一博妈妈还特意给两个人带了些自己做的牛肉,说着家里可以都尝一尝。


  王一博咬着舌头没好意思说,肖战家里恐怕没人看得上他手里这点儿牛肉,拎过去说不定还得被笑话两句嘴。


  反而是肖战笑着应声,说一定让家里都尝尝这么好吃的牛肉。


  本来以为肖战这句话就是客气客气,结果当天中午,王一博发现主桌上换了一道菜,还真把这牛肉装盘子里送上来了。


  家里人似乎对于这个变更的菜品没什么惊讶,王一博憋着笑想着:这家子人算是让肖战玩儿明白了,都吃了亲家亲手做的牛肉,这算不算被迫吃人嘴短?


  肖战多夹了两筷子,王一博也跟着吃得津津有味的,这顿饭因为盘牛肉,两个人吃得似乎都很好。


  吃完饭,肖战就被叫着去议事去了。


  在偌大的庭院里散步的感觉,和拍戏时候在剧组的布景里散步是两种感觉。


  这种有钱人的日子过得是舒服,呼吸的空气感觉都清新不少,而且还有专人打理,看样子肖家真不是一两般的有钱。


  如果肖战要是真的接手了肖家的产业,那么,他可就真是傍了个大款。


  不过肖战不喜欢,那么,他也不喜欢。


  另一边,肖战和一家子叔伯坐在一起,听着父亲找来的律师怎么怎么安排接管公司的事宜还有关于股份的安排。


  他父亲的意思,就是让肖战回家,这是肖战的责任,也是肖战应得的。


  虽然叔伯里有几个并不满意的,但是这家毕竟是肖家,驳斥当家人的事情,他们肯定做不出来。


  “我可以接手家里的一切。”


  肖战开口,他能察觉到目光,一道两道落在他身上。


  “但是,我有一个条件。”


  在肖家花园里,王一博撞见了肖袁。


  迎面碰见这种事不好装没看见,不过娱乐圈的应酬王一博也接触不少,所以对于这种情况,应付还是可以应付一下。


  先开口的果不其然是肖袁,说话的语气很平静。


  “肖战,要接手家里的事情了。”


  “是吗?挺好。他脑瓜儿聪明,这些对他而言,都是小事。”


  “继承人,总要有后代。”肖袁对王一博说,“这件事,一定会解决,所以,肖战一定要有一个孩子。”


  “哦。”


  王一博搓了搓衣服上不存在的灰,抬眼看着肖袁询问的目光,笑笑,说:“没关系啊,无论怎么样我都可以接受的,就算肖战要我做地下情人,我也愿意的。”


  说完,王一博还要装模作样吸吸鼻子装委屈。


  看出来王一博在耍自己,肖袁也没再说什么,直接擦身而过。


  等肖战回来的时候,王一博已经回肖战那栋小楼楼下躺在摇椅上晒太阳了。


  推着轮椅的肖颂今看到懒洋洋的王一博撇撇嘴,低声嘟囔着:“原来大明星私底下跟太爷爷没差多少,懒趴趴的,简直颠覆形象。”


  “不然呢?”王一博坐起来,对肖颂今挑挑眉毛,笑道,“不然我应该每天都意气风发,闲着没事就锻炼身体,要么就做做公益,或者培养培养兴趣爱好?”


  “不是吗?你还骑摩托滑滑板来着,我记得你还跳舞。”肖颂今眨着大眼睛问。


  王一博点点头,说:“以前的确是。不过现在遇到你哥了,我觉得傍大款不需要太努力。”


  “没品。”


  肖颂今对王一博的行径和言论嗤之以鼻,肖战反而笑出来。


  “他逗你呢,你听不出来?”


  现在这三个人,大概就是能在这里和睦相处打打闹闹的三个人了。一对相爱的人,一个懵懂的孩子,好像,一家三口。


  哈。


  王一博想着笑出来,心里盘算着要不要诓肖颂今叫自己爸爸,但是一想,肖颂今和肖战是兄弟,叫爸……不太合适。


  肖战倒是的确想到了什么,开口询问还在打小算盘的王一博:“你最近没有工作吗?感觉这几天都在我身边。”


  “现在陪你就是工作。”王一博笑嘻嘻的回答。


  他才不告诉肖战,他和自己经纪人请了好长的假,耍着赖请下来的,这段时间好不容易能休息下。


  肖战垂眸思索,低声说:“李耀这两天估计一直在看本,你也要看,别等着后面有问题,就来不及改。”


  “不会的。”王一博抬手指了指自己的脑袋,笑着说,“都记下来了,放心吧。”


  这倒不是吹嘘。王一博的敬业程度还是非常可观的。


  无论是资历老一些的演员,还是年轻一些的爱豆,无论是拍摄电视剧、电影、综艺还是唱跳舞台,王一博的评价都是只有好没有坏。


  当然,那些刻意黑除外。


  所以当讨论起剧本,王一博凑到肖战身边,对肖战说:“其实我觉得,李耀的角色匹配度没有我想的那么高。”


  “嗯?”


  “实不相瞒,我脑袋里是个温润的、温柔的,但是又不乏男人味儿的一个角色形象,李耀,感觉像个弱鸡。”


  “……”


  能这么评价自己的搭档的,估计很少。


  肖战轻笑一声,问:“那你觉得,有谁比李耀更合适这个角色吗?”


  “有啊。”王一博很坦然地点头,顺势直接说了个,“你啊。”


  “嘁,胡闹!”


  肖战像是笑话小朋友的幼稚一样笑话了王一博的话。


  无论怎么看,他都不像那个角色吧?


  即便顾魏是个反派,但是,这个男人坚强、勇敢、爱憎分明,是个在肖战眼里即便背负着仇恨和可悲背景,却仍旧可以涅槃重生的悲剧人物。


  而他,肖战,实在太懦弱了。


  他撑不起这个家,撑不起母亲的嘱托,甚至连面对王一博汹涌而来的爱意都畏畏缩缩不敢承认。


  渴望,又,望而生畏。


  面前,王一博伸出了一双手。


  他看着肖战,对肖战说:“你可以成为你想成为的人,我会陪着你,一起成为那个人。”


  这个人无数次的重复着自己的心意,肖战似乎也因此一次次焕发了生机。


  他握住王一博的手,但是拒绝了从轮椅上站起来。


  肖战对王一博耳语道:“这不是个好时机,无论是什么,都不是个好时机。”


  他答应了继承家业,这段期间,恐怕会有更多更危险的事情发生在他和王一博的身边,肖战没有选择推开王一博独自扛着,而是对王一博说:“我希望你可以,和我一起度过这段需要小心翼翼才能过去的日子,你愿意吗?”


  王一博单膝跪地,仿佛是在郑重的仪式上交托自己。


  他说:“我愿意。”


  肖战签署相关材料之前,律师要进行统计汇总,肖家的产业很多,需要肖战以后去打理的,是肖家绝大部分产业。


  包括关于房地产、餐饮、手工业等多领域产业的继承和股份安排。原本在他大哥和二哥手里的部分公司,也要交由肖战来打理。


  这几天,王一博都没怎么见到肖战。


  晚上也只是看着肖战疲惫的样子心疼,然后和肖战抱着睡觉。白天基本看不到人,他都是自己消遣时间。


  有一个颁奖典礼王一博要参加,推脱不掉,于是肖战早早安排了司机。


  王一博说结束了还要回来,这个司机便成了往返的专职司机。


  路上,王一博和肖战打着电话,穿着高定西装的王一博和肖战赞不绝口,对于肖战家可以提前预约国外设计师裁剪合身的西装表示非常的崇拜。


  肖战那边还在交接,分神总是应付不来王一博这边滔滔不绝的话。


  “行吧。听你还在忙,就不聊了。”王一博悻悻地说,“我晚上典礼结束回去,到家估计得半夜了,不用等我,你先睡吧。”


  “好。”肖战笑着,说,“你也要注意安全,累了就在车上睡一会儿。”


  “好的!”


  颁奖典礼红毯上,王一博签完字站在那里,合身的西装还有价格不菲的胸针让本就富家公子的王一博似乎更加贵气。


  坐在嘉宾席,王一博无暇顾及台上的颁奖仪式,满脑子都是想着回去陪肖战。


  等到轮到自己领奖,王一博才站起身,一边扣着西装的扣子,一边跟同台的几个年轻演员上台。


  夸赞和认可在这个时候并不被吝啬,王一博的优秀有目共睹,王一博接过奖杯,站到话筒后面,脸上依旧平静。


  “很高兴能被大家认可,在这次的……”


  “咔嚓——”


  有什么声音在耳边响起,突兀又可怕。王一博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有惊呼的声音,感觉到什么,王一博抬起头,却看到什么东西正落下,奔着他的面门来。




评论(17)

热度(3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