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草吃兔砸(暂退勿催)

大房二房的文都有,请辨别后阅读✓

穿书|完结篇(9)

♡抑郁作家富贵人家战X瞩目明星上进青年博

♡30岁遇到24岁,欢脱小甜文(我努力让它甜起来),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就是巧合。

    

  

      

  “你先别激动,王一博没事,就是磕破点儿皮,你别这么……紧张。”


  肖战看着陶温,双眼通红,嘴唇肉眼可见的颤抖。喉结滚动着,肖战低下头,眼泪砸在手背上。


  “我,我不能再,再失去他了……那是我的,命啊。”


  这是陶温第一次看到肖战这么失态。


  好像从肖战的母亲离开后,肖战就是寡淡的。后来因为肖战总是发呆,有时候会莫名其妙掉眼泪,晚上要么就失眠,后来终于能睡了,就整宿整宿做噩梦。


  等出车祸之后,肖战就总是吃不下什么,还会忘事,写作也经常滞塞。陶温带着肖战去检查了一下,发现患了抑郁症。


  那段日子,肖战想让陶温不那么担心自己,就总是在陶温面前装。装开心,装轻松,装自己好像什么事都没有了……直到肖冉也走了。


  肖战再也装不下去了。


  他觉得已经没什么可以值得自己留下的了,他甚至总在思考自己活着的意义,离开和留下的抉择成了他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


  灰色的阴霾被一道光驱散开,肖战第一次觉得原来还可以这样活。


  那个肆无忌惮地闯入他世界的少年,胆大妄为的想要进入他的心里,妄图得到他已经溃烂的爱意。


  他说:“我关心你,你威胁我!?”


  他说:“我是真喜欢你。”


  他说:“我希望我可以陪着你。”


  他说:“你是这世界上,最值得被爱的人。”


  他说:“我爱你。”


  他说:“我不会离开你。”


  ……


  “肖战!”


  打开门,肖战看到对他笑起来的王一博——在白色的病房里,温暖的阳光中,对他笑着挥手叫出他名字的这个人,肖战的泪水止不住的落下来。


  “别,你怎么,肖战……”


  王一博跳下病床跑过来,把这个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的男人抱在怀里,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陶温。


  陶温耸耸肩,表示自己也没办法。


  “我不是好好的吗?我身手矫健,那个什么架子掉下来的时候,我一个闪身就过去了,就磕了一下,没大事。肖战,你别哭了,你哭的我,心疼。”


  “结果呢?检查结果。”


  哽着嗓子,肖战吸吸鼻子从王一博怀里退出来,仰着头伸手管王一博要东西。


  这时候,一直在旁边没敢吱声的王夏末才敢开口。


  “那个,在我这儿。”


  结果和王一博说的差不多,胳膊骨裂,手掌被擦破了皮,腿上磕青了几块,大事没有,福大命大。


  网上舆论铺天盖地,官号发了道歉声明,王一博这边还没在网上说什么,至于肖战,肖战并不打算让这件事就此了结。


  他转头对陶温说:“我要查这件事。”


  “啥?”“啊?”


  王一博和陶温都有些不知所措,就听到肖战又说:“这绝对不可能是意外,我要查清楚。”


  陶温挑挑眉,抱着胳膊点头,没有说多余的话,直接就问:“需要我做什么?”


  “把控舆论。”肖战冷着脸,“让网上的舆论倾向于这件事不是意外的说话,给主办方施压,就是给背后的人施压。”


  王夏末看了一眼肖战,又看向王一博,抿着嘴唇没敢说话。


  “经纪人?”肖战看向王夏末,“我希望工作室和微博声明,可以不接受道歉,要求警方调查。”


  “这……”王夏末看向王一博,抿了抿嘴唇,说,“这样对于一博来讲……”


  “就按照战哥说的办!”


  王一博笑起来,躲在肖战轮椅旁边,趴在肖战的腿上,像只乖顺的猫。


  “战哥一定会解决好这件事的。我相信你!”


  晚上。肖家。


  那边传话说肖战今晚回来吃,但是饭菜都准备好了,肖战还没露面,女人不免有些不悦,开口对身旁的人说:“大概是那个明星牵绊住了,家里长辈都这么等着不好,就……”


  “家里的规矩是,家主落座才能动筷,现在的家主,不是我三哥吗?他说回来吃了。”肖颂今状似无意地“随口说”。


  女人脸色不大好看,正准备开口,就听到门口传来些动静。


  “让叔伯们等我实在是不好意思,解决事情不太顺手,还望叔伯们不要怪罪。”


  肖战被王一博推进来,两个人落座后,算是开始吃饭。


  女人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开口说:“小,肖战,你这是第一天做家主,就算家里规矩在那儿,你这让长辈……”


  “家里的规矩几代人下来也没人说一句半句嘴。”肖战抬眼,脸色平常,但是语气不悦,“父亲娶你进门的时候没和你说规矩吗?”


  肖袁皱眉。


  “肖战!就算规矩在那儿,你对母亲说话……”


  “他是谁母亲?”肖战抬眼看向肖袁。


  不得不说,这样严肃且具有压迫感的肖战,让王一博觉得有点儿……太爱了!


  简直就是《目标》里反派的样子!


  这种肆无忌惮的肖战!太疯了!太帅了!


  主桌这边的风浪自然让底下的人都纷纷侧目,几乎没有人吃饭,这种感觉就像一只所有人眼中的小白兔突然褪下伪装变成了狼。


  肖战把筷子放在桌子上,看着肖袁勾勾嘴角,那双眼睛不在溃散,而是目光炯炯。


  肖战开口,一字一顿的对肖袁说:“那是你的母亲,不是我的。”


  “你,你当了家主还发了疯!?”肖袁皱眉,“肖家祖训,尊长……”


  “尊长……”肖战轻笑,转头看向坐在那里隐忍不发的女人,“我母亲怎么死的,以前我没有心思好好查,现在,要我查一查吗?”


  “行了!”


  肖战的父亲一掌拍在桌子上,撇了肖袁一眼,拿起筷子低声道:“吃饭!”


  这种将事情一言以蔽之的态度,几乎默认了一些东西。


  王一博看着肖战的眼神都是光,但是他不知道肖战此时只觉得自己被压的喘不过气。


  这么多年的沉默让他甚至习惯了逃避,他不善于应对这些,他也不想,他只想好好过自己的生活。


  他是被逼到这个份儿上的,但是,肖战不觉得后悔,他更怕遗憾。


  入夜躺在床上,噩梦铺天盖地的袭来,那些狰狞的面孔要吞食他的血肉,肖战看到被撕扯开的母亲和肖冉,即便自己怎样挣扎都没有用。


  直到有人握住了他的手。


  回过头,他看到了王一博,在他身边,对他说:“别怕,我陪你。”


  肖战笑着想要拥抱面前的人,却看到王一博身后一道漆黑的身影拿着刀想要杀掉王一博。


  “不!别!”


  忽然惊醒,眼前是熟悉的卧室,身边的人也被吵醒。


  王一博坐起来,打开了床头灯,看着肖战揉着眼睛问:“做噩梦了?”


  “嗯……”


  王一博呼出口气,躺下凑过去靠近肖战,把人抱住,轻轻拍了拍,轻声说:“我陪着你,没事的,睡吧。”


  王一博工作室追责的声明发出去后,网上突然热闹起来,粉丝们纷纷讨说法,路人则是揣测原因,还有黑子觉得王一博小题大做。


  热搜上挂着王一博追责的词条,没多远,就是肖氏企业新总裁的词条。


  肖战想过了,他这个位子刚上来肯定坐不安稳,但是他总要立立威,新官上任三把火的道理。


  在发布会上,肖战的父亲宣布了肖战接替自己的消息,与此同时,肖战将自己的“规矩”横在所有人面前。


  当天下午,肖战就辞退了一些人,并且在肖氏企业官号上表达自己会亲自招纳贤才的意向。


  忙活一天,晚上回肖家,肖战和王一博笑道:“今天李耀给我打电话,好一顿夸我,我才想起来给他自己扔别墅那边好多天了。本来还以为第二天就回去了,结果多出这么多事儿。”


  “不然让他回自己家算了。”王一博吃着水果,看肖战戴上眼镜拿着平板,大概是又要工作,“有什么需要问和探讨的,开机前再一起聊呗,反正你现在也顾不上。”


  肖战点点头,附和道:“你说的也对。”


  “忙了一天,晚上吃饭了吗?”


  “还没。”肖战点开邮箱,果然已经有给他投简历的高材生了,“不过我让厨房那边给我准备了。”


  “得吃饭,我去帮你看看。”


  “谢谢一博。”肖战托着下巴,弯眼眸笑起来。


  王一博摇着头跑掉,嘴里说着:“不行不行,太蛊惑心智了!”


  厨房那边给肖战准备了简单的晚饭,王一博自告奋勇端着托盘往回走,没两步遇到了肖袁。


  或者说,是肖袁来堵他。


  肖袁的样子看起来不太好,神色恹恹,整个人感觉没什么神采,说话也有气无力。


  “对不起。”


  “哈?怪了事儿了,你和我道什么……”


  “你的舞台事故,是我找人做的。”肖袁抬眸看着王一博,吞咽着口水,往前走了两步,“你,你能让肖战,放过我吗?”


  “你自作自受,你是奔着要我命去的,他放过你,你放过我了?”


  肖袁怔怔地缓慢摇头,嘴里喃喃道:“不是的,我没有想,我只是……”


  “让开,我老公还饿着呢。”


  谁承想肖袁突然扑上来,抓住了王一博端着托盘的手臂,搞得托盘里的饭菜差点儿就掉下去。


  “你干……”


  “他裁掉我手底下不少人了!他这是要架空我!他这是,他是想逼我!他不能,我是他哥哥,我,他怎么能!”


  “肖袁。”王一博盯着面前这个看似神志不清的人,眯着眼睛试探着问,“你告诉我,肖战的腿,是怎么站不起来的。”


  肖袁忽然抬眸,那种惊恐的眼神几乎立刻就让王一博得到了答案。


  王一博冷笑着,觉得面前这人真是不要脸,不可理喻。


  “你是他哥哥?你配?”


  肖袁松开手,向后撤了两步,咬着牙,有些愤愤道:“他成了家主,他不让我好过,大不了,大不了鱼死网破。我和大哥那个没志气才不一样,该是我的,必须是我的!”


  “神经……”王一博小声嘟囔完,对肖袁说,“你还不如就此收手,以后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别想着翻天了,小心天道轮回,报应不爽。”





(我还以为十章之内能完结……算了,你们慢慢看吧)

评论(22)

热度(3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