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草吃兔砸(暂退勿催)

大房二房的文都有,请辨别后阅读✓

裂痕|第二案(2):秘密


  

  

  肖战开着车先去了别墅区,附近的邻里看着都是非常有钱的主,所以对待肖战的态度很不同。


  第一家是给119打去电话的那家,家里丈夫不在,女人邀请肖战和王一博进门,屋子里有三个孩子正在玩闹。


  “装修不错。”肖战看着屋子里普遍的欧式装修风格,随口夸赞。


  女主人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都是找人设计的,我们也看不出什么好不好,警官们坐。”


  王一博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用手摸着布艺的面料,环顾着这家的装修风格和家具摆设。


  而肖战则是例行公事地询问关于受害者一家相关的信息。


  根据这家女主人的话,肖战大致了解到:


  被烧得这家人在别墅区算是别墅区里少有的“知识分子”家庭。男主人在国外一个研究所工作,医学专业,待人也很谦逊有礼。


  女主人在家里做家庭主妇,平时就在家里带孩子,做家务,家里因为不习惯,所以是别墅区里少有的没有雇佣保姆阿姨的人家。


  肖战点点头,转头看了一眼王一博,问:“你有什么要问的吗?”


  “啊。”王一博向前探了探身子,“你们家装修的设计师是哪儿找的啊?”


  “什么?”女人被问得一愣。


  王一博以为女人没听懂自己的意思,有些意有所指地说:“你们别墅区不会都是一个设计师设计吧?这欧式欧的,不伦不类的……”


  进门还被夸赞的装修突然被说成不伦不类,女人的脸上有些挂不住,只能僵硬地笑笑,说:“我家设计师是乔先生介绍的,国外来的,花好些钱。”


  这意思就是在告诉王一博:看,这个不伦不类的欧式风可是正儿八经国外的设计师设计的,是你个土乡巴佬不懂。


  王一博挑挑眉,没吭声。


  乔先生,乔山,医院里躺着的那个。


  出门之后,王一博拍拍肖战的肩膀,说:“你还真是,挺会选人。”


  “啊?”


  接下来,根据查到的乔家夫妇两个经常联系的电话,肖战又联系到了乔山的妻子林蕊的好朋友。


  那是一个看上去非常张扬的女人,烫着波浪卷发,身上的衣服五颜六色的,戴着一个非常夸张的墨镜,嘴里还嚼着口香糖。


  “哈,现在,警察都这么帅吗?”


  肖战扶额,但还是例行询问般开口:“你知道你朋友林蕊身亡了吗?”


  这位朋友的脸马上从一种松弛的状态变得十分的疑惑,甚至隐约还有点儿敌意。


  她把口香糖吐在面巾纸里,攥着面巾纸,用被各种东西装饰的指甲将眼镜往下拉了拉。


  “警官,我前两天还和蕊蕊打电话了呢。”


  “对。”肖战点点头,“她前两天的确没事,这两天出的事。”


  说着,肖战把新闻的页面打开,把手机递给了女人。


  “喏。我们现在不排除他杀的可能,所以需要例行询问。”


  面前的人终于收敛了她原本的姿态,抿了抿涂得艳红的嘴唇,坐直身子后,长出一口气。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肉眼可见,这人的确和林蕊的关系很好,基本在接受这个消息的下一秒就红了眼,吸吸鼻子故作镇定。


  “想了解一下关于他们的一些事情,比如有什么你觉得不太对劲的事情或者你觉得可能会伤害他们的人。”


  女人思索了一下,开口对肖战说:“他们算是上流人士,自从林蕊做了家庭主妇,我们的沟通也少了不少。


  不对劲的事情没什么,不过前些日子林蕊和我说,他丈夫有事儿瞒着她。”


  “有事儿瞒着她?”


  “她跟我打电话,说发现什么了。我本来在国外,这不,回来了……”


  女人的悲伤情绪突然止住,猛地拍了一下桌子,给肖战吓一跳。


  “我知道了!”女人站起来,指着肖战说,“那男的肯定是外面有人了!警察!”


  女人抓住了肖战的胳膊,表情都狰狞起来。


  “警察,我跟你说,肯定是那个那男的外面有人被蕊蕊发现了!就因为发现了,所以杀人灭口,警察,你一定得查出来,那个小三在哪儿是谁!靠真是……”


  肖战听着女人接连着骂了一串脏话,扭头结果看到王一博跑到一边拆棒棒糖去了。


  手里的棒棒糖被人抢走,王一博扭头,看到脸色不好的肖战。


  “问完了?”


  “你把我一个人丢在那儿?”肖战用棒棒糖点了点王一博的额头,“我们两个现在属于合作关系,合作,知道吗?”


  “我现在只能算还人情。或者交易。没有合作。”


  “你这人怎么跟死鸭子似的?”


  王一博把棒棒糖抢回来揣进口袋,问:“问出什么了?”


  “乔山有小三。”


  肖战看着王一博看傻子一样的目光,不禁觉得好笑,开口又说:“不瞎说了。听她的话,林蕊和她说乔山有问题,那么这场火如果不是意外,很可能就和这个秘密有关。至于是和人有关,还是和……”


  “既然问题出在乔山身上,我们就没必要在林蕊身上下功夫了。”


  王一博打了个哈欠,转身准备回车上打个盹。


  两个人刚在车上坐好,王一博这边闭着眼睛抱着胳膊准备小睡,电话铃声忽然响起。


  是肖战的手机。


  只看了一眼电话屏幕,第二眼就看向了根本没打算睁眼的王一博。


  好吧,这人看起来并没有打算听。


  “喂?什么!?好好好,我马上去!等我去我来别着急。”


  车子发动,肖战油门刚踩下去,就听到王一博小声的咕哝,脚下的力度也小了一些。


  就算平稳驾驶,到医院也用不了太长时间。所以当车停在医院楼下的时候,肖战呼出一口气,抬手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


  “你自己去吧。”王一博眼睛都没睁,只是挪动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审问嫌疑人,你比我更专业。”


  肖战抿了抿嘴唇,瞥到王一博的手链,还是开口说:“虽然我很想让你休息,但是我觉得,我给你从那个鬼地方带出来,不是为了让你在车上跟我说,我更专业所以让我自己去谈话。”


  话音刚落,王一博终于睁开眼睛。


  不过他第一反应是笑,轻笑。


  他转头看向肖战,“所以嘛,你也没有拿我当合作者,我们都是一样的肖战。”



评论(7)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