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草吃兔砸(暂退勿催)

大房二房的文都有,请辨别后阅读✓

未别

竹马&be预警&纯属虚构,请勿上升



  

  纷纷扬扬的雪飘在国外的街道,王一博刚好在出差,买了杯咖啡的功夫,漫天的雪花落下来,铺在街上,很快就成了一层斑驳的白。


  他还记得肖战最喜欢雪天。


  肖战是他的邻居哥哥。


  在他家里出现变故的时候,一家人从大城市搬到了一个小城市,存款可以购置一个不错的房子,还可以维持很好的生活。


  不过王一博看着街边涂鸦着宣传绘画标语的墙和那些红色的出租车陷入了一种抵触情绪。


  他并不在意生活环境的落差,只是觉得有些不舒服。后来他长大了才知道,这种感觉,叫做孤单。


  本来经常会笑会闹会闯祸的王一博性子突然冷淡起来,即便因为优越的样貌,在他身边想要和他成为朋友的孩子很多,可是他还是总喜欢一个人玩儿。


  滑滑板、拼积木、打篮球……他尽可能避开人群,自己在喧闹的广场和球场找一个安静的角落自己玩儿,玩儿够了就回家。


  到这个小城市后,王一博见到了雪。


  一直没见过雪的王一博迫不及待地冲出家,在漫天洋洋洒洒的雪花中勾起嘴角。


  仰着头转身的时候,他看到了他家楼上落地窗后,一个穿着校服的少年站在那儿,戴着黑色的垮垮的眼镜,却仍旧很好看的样貌。


  那是王一博,第一次见到肖战。


  肖战很快消失在他的视线里,就在王一博困惑地垂下头,踢着雪打算回家的时候,那个穿着校服的少年就走到了他面前。


  “你是新搬来的吗?我没见过你。”


  王一博抿了抿嘴唇,他有些不太自然地抬手揉揉耳垂,舔着嘴唇蹦出了一个字:“嗯。”


  “那,以后你跟我混吧!”肖战伸手捏了捏王一博的脸颊。


  被捏脸颊的王一博惊吓地躲开,瞪大眼睛盯着面前这个很自来熟的哥哥。


  “别怕嘛!我叫肖战,就住这栋门四楼,401!”


  王一博动动嘴唇,冬天的温度好似一下子冷了下来,他抖了抖,然后看到肖战身上穿着的灰色软毛的外套。


  “哎嘿,你咋穿这么少?”


  肖战二话没说,过去把人搂在怀里,用一件外套包裹住了两个人。他低下头,看着皮肤白皙的软团子笑笑,说:“你好像傻哈哈哈哎呦!”


  被人踹了一脚的肖战并不生气,只是站在越来越大的雪花中,看着王一博绕过他跑进楼门。


  自从被发现上学时间之后,这个哥哥就总会在王一博背着书包开门的时候,准确无误的出现在他家门口。


  “呀!好巧!”


  肖战嘿嘿笑着,明明尴尬得要命的气氛,硬生生只有王一博觉得尴尬。


  每天早上,肖战都会边吃家里给带的早餐边“送”王一博上学,晚上因为肖战是初中,放学比他晚,所以王一博可以幸免于难。


  冬天来得似乎很快,天跟着黑得早起来,王一博放学的时候,天就已经黑透了,地上有几个地方会结冰,比起那些刻意要滑几下的男生,王一博这种绕开走的似乎格格不入。


  快要期末,王一博娱乐时间被规划得只有周日下午,好不容易可以出去,结果下了大雪,滑板和篮球都玩不了。


  “呀!又见面了小闷葫芦!”


  王一博回头剜了肖战一眼,嘴里嘟囔着:“你才闷葫芦。”


  “你这是,要出去……玩滑板?”肖战连忍都没忍,直接笑出来,“你拿错了吧?你应该拿不带轱辘的,这带轱辘的也玩不了啊!”


  “啧!”王一博嫌弃地瞥他一眼,转身就要回家。


  一条胳膊给他拦住,顺手给他搂过来,带着王一博就往出走。


  “走走走,哥哥带你玩儿去!”


  对于北方来说,打雪仗无疑是男生们最喜欢的游戏,当还在小学三年级的王一博和一群已经初三的玩到一块的时候,这件事就不可挽回了。


  打完雪仗,被塞了一领口雪的肖战骂骂咧咧带着王一博往回走,听着王一博在旁边咯咯咯的笑就觉得气不打一处来。


  “小孩儿。”


  “我叫王一博。”


  “好的小孩儿,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王一博将信将疑地看着肖战,这人神神秘秘地说:“我跟你说,在东北,铁栏杆是甜的!”


  “……”王一博的嘴都快撇出去了。


  真是大无语!


  “肖战。”王一博盯着人说,“我就算是小孩子,但是我不是傻子!”


  然后当晚,王一博家里对于王一博的舌头就开启了一系列的“抢救措施”。


  后来王一博臭着脸一周没和他说话。


  肖战中考很成功,考进了这个小地方最好的高中,为了庆祝,肖战家里准备丰盛的晚餐,王一博一家受邀,两家人算是在一起吃了顿饭认识了。


  不仅肖战和王一博合得来,他们的父母也很合得来,两家人因为两个孩子的原因交情深了起来。


  肖战和王一博差了六岁,在王一博上初中之后,肖战就考进了一所不错的学校。


  王一博知道,肖战画画很有天分,所以考去学设计是个很好的选择,而且离家很近,车程只有半个小时,偶尔还会回来蹭饭。


  王一博的父亲事业有了起色就经常出差,他母亲把王一博托付给肖战家里之后有时候也会跟着去出差。


  这还真是不是什么感情深分不开,王一博的妈妈是个很不错的会计,比起外面的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前也会帮着他爸。


  因此,王一博成了肖战家的常驻,跟肖战父母的第二个儿子似的。


  肖战回来闻着满屋子酸不拉几的味儿,颇为无语。


  “你们也太照顾他了吧,酸的牙根都要麻了。”


  “哎?你怎么回来了?”


  “赞赞回来了?”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打过电话说要回来。肖战心里无奈。


  “我回来……哎?战哥?”


  王一博进门看到肖战也是惊讶了一下,不过很快嘴角就扬了起来。


  而肖战看着王一博手里自家家门钥匙,困惑加倍。


  “我才刚上大学,你,你怎么都登堂入室了!”


  “你不上大学我也登啊。”王一博吸吸鼻子,撞着肖战的肩膀进去,笑道,“呦!肖阿姨做了鸡翅!我最爱的糖醋排骨!”


  “今天考试考的怎么样呀?”


  王一博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转头对肖战笑笑,故意大声喊到:“也就比战哥当年高那么一,点,点,吧!”


  “……”混小子!


  冬天的雪下起来,家里一桌菜,四个人围坐桌旁,王一博玩着……肖战的手机。


  看着肖战手机里没有什么女生发来的消息,又确认肖战和舍友的言论里没什么问题,王一博把手机随手放在桌子上。


  “真没劲,都没有八卦看。”


  肖战摆出一副大人的样子,对王一博说:“少八卦,多学习。”


  “嘁。”


  晚上肖战还要回学校,王一博非要送,肖战本来想拒绝,但是思来想去,还是同意了。


  “你下午……”


  “考试。下午休息。作业昨天就写完了。”


  公交车后排双人座,王一博穿着一件黑色的棉袄挤在肖战旁边,带线耳机挂在两个人的耳朵上,手机里播放着舒缓情歌。


  “哥。”王一博把手揣进口袋里,转头问,“大学,好玩儿吗?”


  “还行,挺好的。”肖战说着,转头对王一博说,“你也要好好学,争取考个比我还好的学校。”


  “我啊……”王一博抿紧嘴唇,没再说下去。


  他父亲已经给他定了目标,是个不错的高中,升学率很高,基本可以说:考进去就等于一只脚踏进了高等学府的大门。


  但是……不在这儿。


  他如果想回来,就只能等假期。


  看着肖战走进大学校园,王一博忽然没那么想长大了。


  成长就会分离,他实在是尝过太多的分离了,他很享受现在的生活,他不想再变动他的生活了。


  王一博打算中考动动手脚,只少一点分,他考进当地这个好高中就行。


  就在他以为一切如常的时候,他看到了肖战所谓谈了一年多的女朋友。


  外面是狂风裹挟的雪花,他因为肖战今天要回来特意去买了很多火锅的食材,踩着雪兴高采烈的到肖战家,打开门。


  “叔叔好,阿姨好。”


  “呀,小博回来了!”


  王一博看着眼前的景象,好像所有人都很快乐,除了他。


  有些不自然地把东西拿进去,本来的情绪被这个陌生的女生击得溃不成军。


  这顿饭,大家吃得都很好,只有王一博觉得冷。冬天冷,雪化在身上冷,这个屋子也冷。


  “我突然想起来我作业还没写完,我吃完了,就回家写作业了。”


  “哎?”肖战的妈妈愣了一下。说,“你就在这儿……”


  “你们多吃一会儿,我回家里写的快。”


  安静,所以写的快。


  王一博揉揉鼻子,看着已经写完的作业,耳边是窗外雪打在窗户上的噼啪声。


  打开窗户,冷风灌进来,王一博抖了抖,坐在窗边张开手,雪花往手里钻,凉意在身上泛滥。


  “当当当……”


  听到敲门声,王一博愣了一下,把窗户关上,走到门口开了门。


  “一博,你……”肖战看到王一博穿了袜子踩在地上,微微蹙眉,“你怎么不穿拖鞋,这么踩地板上多凉。”


  “不凉。有事吗?”王一博觉得刚才吹完风,现在反热还有点昏昏沉沉的。


  “我看你晚上都没怎么吃,我想着你是不是……”


  “战哥,我有点困了,想睡觉。”


  “啊……喔。”肖战看着王一博的确有点儿睁不开眼的样子,想着可能累了,就也没多说什么。


  第二天早晨,肖战接了个电话,说王一博他爸妈今天上午回来,发现王一博在家都烧昏过去了,现在在医院呢。


  肖战到医院的时候,王一博才醒,手背还扎着点滴。两家人都在,肖战是最后一个到的。


  “叔叔阿姨,一,一博怎么样?”


  “刚才量还在39℃,不过好在醒了。”王一博妈妈说着,肖战却一直在看王一博。


  从他进来,到现在,王一博都没看他。


  “一博,你感觉……”


  “我没事。”王一博转头,对肖战笑笑,然后又看向肖战妈妈,“阿姨,等我好了,我想吃锅包肉。”


  “给你做。你快点好起来。”


  “嗯。”


  不是肖战的错觉,自从王一博这场大病痊愈之后,肖战总觉得他似乎变了。变得克制、沉默,也很少和他开玩笑打闹。


  也因此,肖战的情绪也低迷起来,他女朋友总觉得肖战心里有事,可是每次张嘴闭嘴都是那个“王一博”,让她这个女朋友到后来也有些抵触。


  直到有一天,肖战明明都告诉王一博自己今天中午回家吃,结果王一博跑出去和什么朋友聚餐去了。


  晚上肖战回学校陪女朋友吃饭的时候还丧着脸。


  “你怎么了?”


  “我不明白,他这是在躲我还是干嘛?我都告诉他我要回去吃饭了,他跑去和同学聚餐,他……”


  “又是王一博?”


  肖战的女朋友放下筷子,坐着面对着肖战。


  本来能和肖战这种“校草”谈恋爱,她很高兴,很多时候尽可能让自己温柔得体起来,可是这个王一博就像突然出现的刺,就夹在他俩中间。


  “他是不是青春期……”


  “肖战,你不觉得你太在意他了吗?他就是个普通的邻居家孩子,想出去吃喝玩乐你管他那么多干嘛?他不理你就不理你了,他爸妈都不管他,你管什……”


  “我如果再不关心他,那还有谁总在意他?什么叫普通的邻居家孩子,他父母托给我们照顾,我们当然要好好负责!”


  “但是你不觉得你管的太多了吗?有时候就因为他,你连我的情绪都照顾不到,你以前都不这样,你这样我们一点儿都不像情侣,还不如分了算了!”


  话一出口,其实女生也有些后悔,正准备说什么缓和一下,就听到肖战说了句:“那就分了吧。”


  肖战礼貌的告别,然后转身离开,他想自己的确不太对劲,他可能知道为什么,但是,他并不打算说出来。


  眨眼中考,王一博的成绩很快出来,比平时的成绩还要高,也就是说,他可以很顺利地看到省重点,在离这里有一定距离的城市。


  封闭学校,只有假期才会出来,肖战知道这对王一博而言很好,但是他高兴不起来。


  庆祝那天,王一博家里请肖战一家去饭店吃饭,并且说:他们一家也要搬走了,虽然离这里不会太远,但是还是有距离的,以后会经常回来看望,也欢迎他们去做客。


  肖战总想说点儿什么,但是王一博沉默着,吃饭、道别,最后只留给他一句:“再见了,战哥。”


  房子没有卖掉,甚至家具基本都没搬走,肖战听他父母偶尔说起,好像是王一博想偶尔回来住,这边住习惯了也清净,他爸妈也没反对。


  肖战因此总是期盼,他给王一博打过电话,但是手机被学校管控,只有假期才还。


  盼着终于到了寒假,肖战的工作也基本定下来了,他准备过完年和王一博一起过去,他找了个王一博学校所在的城市的公司,和朋友合伙开了个工作室。


  他想,就算自己心里那点儿东西没办法掏出来讲明,陪着王一博也是好的。


  肖战和家里说了,他觉得自己似乎跌进了深渊,他的感情和想法或许是不被认可的,但是他明确自己是真的喜欢上了比他小六岁的弟弟。


  不是出于长久以来的习惯,而是……他有一天梦到了王一博,然后早上起来,梦遗了。


  他的父母也低迷了很多天,但是最后还是同意了。


  他们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快乐,如果身为父母的他们都不与孩子站在一起,那么孩子该多无助和伤心。


  王一博是在假期刚开始回来的,收到了肖战父母的电话,王一博回来的时候坐了高铁,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


  肖战接的他,伸手接过他的行李箱打了一辆车。


  “累吗?”


  “还好。”


  “你们学校是平日里我不让看手机,不让出来?”


  “嗯。”


  “我的工作室定了位置,离你学校大概开车只要十分钟左右。”


  王一博愣了一下,扭头盯着肖战。


  “我想或许可以,照顾你?”


  “肖战,哈,你,你疯了吧?”


  王一博被消磨得已经几乎感觉不到的爱意突然疯狂地滋长,他有些抗拒,害怕自己的空想最后会把自己烧死。


  于是他躲开了肖战的目光,他问肖战:“你女朋友也跟着……”


  “我没有女朋友。”肖战有些迫切地打断,又觉得不合适,于是停顿了一下说,“我分手很久了,我现在一个人。”


  王一博抿紧嘴唇,他只能把目光放在车窗外才能缓解自己的心情,他觉得自己要疯了,但是他不能做什么,甚至说什么。


  吃完饭,王一博准备回家的时候被肖战叫住。


  肖战说:“反正也是你一个人,不然就在我家睡吧。”


  “你家,没有我住的……”


  “我的床分你一半。”


  “咳咳!”肖战父母听完皱眉,不过收拾完就回屋了。


  王一博不知道该不该拒绝,愣了一会儿就看肖战已经开始搬动他的行李箱。


  没想到同床共枕的机遇是这样,肖战把被都收拾好,王一博刚好洗完澡换了睡衣出来,两个人匆忙对视,肖战笑笑,问:“我给你吹头发呀?”


  耳边是吹风机呼呼的声音,王一博微微垂着头,后颈的骨头凸出一些,白皙的脖颈滑落水珠,隐没在黑色的睡衣领口。


  肖战喉结滚动着,手里温柔的顺着王一博的头发,他低声问:“你的学校不能走读吗?”


  在手机上打字的手停顿下来,王一博抿了抿嘴唇,最后说:“能。”


  “那你办个走读吧,我正好在那边租房子,两个人住刚好,两间屋子,我还可以照顾你,而且我最近刚完成个大单子,可能还会买辆车。”


  王一博听着肖战的话,把手机放下,转身看着肖战问:“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什么?”


  “要到我学校那里工作,还要租房子,买车,让我走读……”王一博盯着肖战,半干的头发软趴趴贴在额前,滴下来的水落在他的鼻尖,“肖战,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不能被坦白的话语堵在肖战的喉咙,他艰难地吞咽着口水,躲开目光苦笑着,想着能用什么话去搪塞,可是王一博却并没给他机会。


  青涩的少年人伸手捧住了肖战的脸颊,迫使他转过头看着自己,柔软的唇贴上来的瞬间,肖战觉得脑袋里有烟花炸开。


  王一博没看到肖战的抗拒,就抱着肖战躺在床上,唇齿之间也更加疯狂起来。


  “等,王一博,你在干什么?我们……”


  “哥。”王一博抬眸,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人的那张好看的脸,呼吸紊乱着说,“你有反应了。”


  “……”肖战红了脸,他撑起身子,眼睛胡乱眨动着,“我,我这是……”


  “哥,我喜欢你。”


  被自己暗恋者表白大概是在任何人眼中都觉得美好的存在,可是王一博才16岁,刚刚步入高中,还没成年。


  而他不过事业刚起步,他能保证给王一博的并不多,而王一博能保证给他的或许更少。


  这是个并不合适的时间。


  “一博,你听我说。你还小,你还是个……”


  “哥。”


  王一博搂着肖战的脖颈,像只讨人欢心的小猫。


  “战哥,我难受。”


  王一博把自己的身体贴上去,勾着肖战用手去抚摸自己柔软光滑的皮肤,他蛊惑着肖战做出抛弃理智的行为,而肖战也的确成为了被蛊惑的犯罪者。


  自此之后,两个人的关系就成了隐晦的情侣,在外人眼里的竹马,在彼此眼里的爱人。


  王一博办了走读,和肖战搬到了一起住,两个人每天的生活总是甜蜜。


  晚上王一博从学校跑出来,迅速钻进了车里,提鼻子一闻。


  “哇!烤红薯!”


  “嗯。”肖战把装着红薯的透明袋子递给王一博,“你昨晚睡着做梦还在嘟囔,我下班看到就给你买了。”


  “哇!谢谢战哥!”


  车开着开着,肖战突然停下了,转头对王一博说:“等一下哦崽崽。”


  “嗯。”


  肖战下车之后跑到街对面买了一小束鲜花回来,送给了王一博。


  “你干嘛额……”王一博脸上笑着嘴里嫌弃,“小女生才收鲜花吧。”


  “你不喜欢吗?”


  “嘿嘿嘿喜欢!”


  晚上回家,王一博在客厅坐在毛毯上在茶几上写作业,转头就能看到厨房里做饭做菜的肖战。


  真幸福呀——


  不过偶尔也有吵架的时候。


  比如肖战会因为王一博乱放东西嘟囔王一博,有时候王一博会选择装听不见,有时候会顺着去收拾,也有时候会吵架。


  吵着吵着肖战就拿着钥匙出门。


  王一博气鼓鼓的坐在客厅,然后给肖战发“我走了”的微信消息,转头跑到楼道里坐在楼梯间的楼梯上委屈巴巴。


  “你怎么在这儿坐着?”肖战抱着胳膊站在王一博身后。


  看王一博不理他,肖战就从脚边的口袋里拿出来各种零食在王一博眼前晃,晃到王一博把零食抢过去拆开吃了,他就陪着王一博坐在楼梯间吃够了回家。


  肖战还和王一博说:“冬天你就不要去楼梯间坐着了,楼梯间冷,你去家里的储物间,我买了个小吊椅在那儿,然后你去那儿坐着等我去哄你。”


  王一博瞥一眼他,从鼻子里“嗯”一声出来。


  冬去春来,一晃王一博就要高考了,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王一博的父母发现了肖战和王一博的关系。


  在车里亲吻是王一博主动的,他也没想着瞒着谁,被发现他也跟坦率,但是这件事闹的结果并不算好。


  王一博在高考之前被盯在家里,甚至连学校都不去了,就在家里复习,手机也被没收,以至于王一博不仅罢学,甚至差点儿从窗户跳出去。


  因为闹的太大,两家人再次坐在一起吃饭的氛围都不同了。


  “我知道我不该这样,但是我和一博是彼此喜欢的,而且虽然少,但是现在同性婚姻是合法的,我可以给他我的全部,我的余生,我很认真,深思熟虑,我这辈子只会爱他一个,这是我想表达的全部。”


  肖战说这些的时候,态度认真,语气沉着,他仿佛在和世界宣告自己的爱意,可是他知道自己的爱意并不算什么。


  “以一博的成绩,我们已经决定给他送到国外的大学去学金融……”


  “爸!”


  “如果他在国外学习回来,你们还像现在一样,那我就不会反对你们。四年的分别,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期间你们只能在春节我们两家一起吃饭的时候见面。”王一博的父亲看向肖战,“如果你同意,那么从现在开始,直到四年后一博毕业回来,你要让我看到你对一博的心,你要让我,可以把一博交托给你。”


  “我同意。”


  四年时间似乎很漫长,但是每天忙碌起来,其实也很快。


  王一博握着手里的咖啡,站在繁华的街道。他提前完成了结业,可以早半年回去,他父母也同意了可以让他和肖战在一起。


  肖战现在是个很优秀的设计师,找他设计的人都要排队,而且价格还要他来做主,完全有能力去维持他们两个人的生活。


  一想到可以回国,王一博就满怀期待。上次见面还是一年前,过新年聚餐,肖战给王一博买了一行李箱的东西,然后当着两家人的面谈起结婚的事情。


  王一博伸开手,雪花落在手上,盯着,王一博想过阵子,这根手指上就会戴上属于他和肖战幸福的证明了。


  冬雪,肖战到车站接了王一博,许久不见的两个人再度见面是没有兴奋的拥抱,而是淡淡的微笑着,慢慢靠近,然后感受着彼此的温度。


  “想我了吗?”王一博问。


  肖战点点头,帮王一博拿着行李箱,说:“车上给你买了烤红薯,家里的食材都准备好了,今晚就我们两个。”


  “哈,你要跟我过二人世界?”


  “特意争取来的。”肖战一手拎着行李箱,一手握着王一博的手,“你手好凉,让你戴手套不戴。”


  “我从小就不喜欢戴,大了你就别啰嗦我了呗。”


  日子似乎如常,如常到好像回到了王一博高中时候的生活。


  肖战会陪着王一博疯,王一博也会陪着肖战安静,他们会在街边买小吃,会在家里做热腾腾饭菜。


  偶尔提起分别这几年,肖战总说:“我只记得,我很想你。除了睡觉和工作,都在想你。”


  而王一博却说:“小爷我可是非常潇洒,吃喝玩乐快哉快哉!”


  然后被肖战踹,在哄着告饶。


  时间过去半个月,离春节还有几天。


  晚上,肖战下班回家,看到坐在地毯上拼乐高的王一博,笑了笑,说:“你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小时候玩积木,长大了拼乐高。”


  “我这叫保持初心。”王一博笑着转头对肖战说,“就像我从小就喜欢你,长大了也还是喜欢你。”


  “啧。”肖战过去亲了一下王一博的额头,“晚上想吃什么?”


  “吃火锅吧。”王一博转头看向窗外。


  最近雪下得很勤,几乎每天都会或大或小下一场,屋子里有地热不冷,甚至可以穿半袖短裤。


  王一博说:“我们俩一起去超市,买点东西吃。”


  “好。”


  “那我去换衣服!等我!”


  王一博换衣服的时间,肖战开始找吃火锅的锅和烧水。


  看时间差不多,肖战到门口叫了两声。


  屋子里的安静让肖战忽然觉得心慌,他刚要去卧室看,就看到王一博出来,别别扭扭地说:“冬天为什么要这么冷,穿这么厚都不酷了。”


  “你想冻死在街头的话,可以穿酷一点。”


  “战哥,要不要这么狠心。”王一博锤了肖战一下,两个人出了门。


  超市里人来人往,王一博穿梭在货架中间,肖战总是一回头找不到人,然后会在曾经给王一博买“哄人小零食”的架子旁边看到王一博在那儿纠结买哪个。


  “你不要乱跑好不好。”


  “战哥,你以前哄我原来都是在一个货架上拿的东西啊。”王一博指着货架,满脸的无奈。


  肖战笑笑,说:“我也不知道买什么,就在这儿挨个拿,结果我看你都吃,就都在这儿拿。”


  “真是……”


  买完东西回家,路上,雪下的越来越大,王一博靠在副驾驶的椅背上,低声说:“在国外一个人的时候,也会看到这种雪。好像一样,又好像不一样。”


  车停在楼下,王一博仍旧坐着,看着车外面的冰天雪地,慢慢大起来的雪花,轻轻叹了口气。


  “肖战,我还记得,你喜欢下雪天,喜欢纷扬的雪,喜欢白茫茫、干干净净的一切。”


  王一博笑着转头问:“你喜欢我,会不会也是因为我长得白啊。”


  “你在想什么?我喜欢你就是因为你是你,你的一切都吸引我。”肖战感觉车里被暖风烘得有点儿干,就说,“走吧,回家。”


  “肖战。”


  王一博伸手握住了肖战的手。


  这只手还是冷冷的,肖战想,下次一定要劝王一博戴手套!


  “我不回家了。”王一博说,“本来这个春节,是我们被承认关系,可以两家和乐一起过的第一个春节,我也很期待,你给我戴上戒指,和我共度余生的时刻的……”


  “你,说什么呢?”


  “肖战。”王一博抬眸,问,“在我坐飞机回来的前一天,发生了什么?”


  “什么发生了什么?”肖战微微蹙眉,觉得喉咙干涩,他苦笑着,开始没理由的心慌,“你说什么呢?一会儿肉都化了,丸子和……”


  “在我从国外飞回来的前一天,发生了什么肖战!”


  王一博皱着眉,语气忽然严肃起来。


  那双握着肖战的冰冷的手,让肖战有种避无可避的感觉。


  “什么也没发生!王一博!你干……”


  “发生了!你知道的!肖战,你不能一辈子活在假的世界里!你不能真的成为一个精神病!肖战你好好想想,想清楚——我回来的前一天,发生了什么!”


  “你别这样!王一博,你别,什么都没有,你……你别,别逼我了好不好……”


  王一博抬手擦下去肖战的眼泪,将肖战抱在自己的怀里,轻轻拍着肖战的后背,轻声说:“肖战,那天,国外发生了,特大型的恐怖暴动,在……”


  “在你,回来的,前一天。”肖战抓着王一博的衣服,有些泣不成声,“恐怖分子,用枪,射杀了许多人,许多,一博,你回不来了……我不想和你分开……你疼疼我,你别不要我好不好……”


  “肖战,我爱你。”


  “别!”肖战抱着怀里的人,有些惊慌,“我什么都不记得,只要我什么都不记得,我就可以留住你了对不对,你别走,我都忘了,什么都没发生,什么都……”


  怀抱一冷,肖战感觉自己向前俯冲跌下来,黑了一瞬间,他醒了。


  肖战在醒过来后,说的第一句话,是:“他不要我了……”


  后来许多年,肖战都过得很好,一切如常,只是从没去过公墓,也没有出过国。


  曾经有一个外国的商人想要邀请他参加一场盛大的宴会,但是被肖战拒绝了。


  富商问他缘由,肖战说:“我的爱人,他在国外,我们约定了:要我等他回来。我不能出国,万一在国外碰到他,他就不和我结婚了。”


  “那他可能并不爱你。”


  “不,他很爱我。”肖战笑着,摸了摸左胸的口袋。


  里面,藏着一张照片。


  曾有人怀疑肖战的“疯病”还没好,只有肖、王两家的父母知道,肖战已经“痊愈”了,因为他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拿着一张照片说:“你不要怪我不去看你,是你,不要我陪着你的……”


  据当时交托遗体遗物的人说,王一博被发现的时候,明明枪击打在了右胸膛和腹部,但是王一博的手却是捂着完好的左胸膛。


  后来他们在确认尸体身份的时候,在左胸膛的内衬口袋里,发现了这张照片。


  是肖战和王一博的合照,下面用钢笔写着一行字:下一场初雪,我们就结婚^_^






评论(26)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